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南京浦口楼盘德盈龙华国际广场再曝违规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0-07-02 10:32:00
继南京江北德盈龙华国际广场被曝光以阳台违规扩建房间后,又有市民通过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该楼盘在售的公寓产品采用分层推的方式销售,涉嫌捂盘。

  继南京江北德盈龙华国际广场被曝光以阳台违规扩建房间后,又有市民通过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该楼盘在售的公寓产品采用分层推的方式销售,涉嫌捂盘。

  市民投诉:公寓楼分层卖

  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德盈龙华国际广场看房,准备投资一套公寓,售楼员介绍,一套最小户型的公寓,总价80万元。罗先生表示价格方面比较符合预期,但一层有25间公寓,觉得设置过于密集。售楼员告诉他,其实这栋楼也有一层只有15间的,但还没开始对外销售,目前只拿出中间两层来卖,如果想买其他楼层,就要等。

  对此,罗先生表示不能理解。“只听过房子按栋卖,哪有一层一层来卖的?”罗先生质疑开发商是故意控制房源,营造出房源少的紧迫感。

  一栋楼只卖10、11层,售楼员明确表示“分次推”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浦口区龙华路18号的德盈龙华国际广场售楼处。在售楼处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在售5号楼的酒店式公寓,主要是37平米的一房和62㎡的两房。“从3楼到31楼是公寓,一层25间。”售楼员介绍,“目前在卖的是10楼和11楼。”“高楼层现在可以买吗?”记者询问。售楼员摇头告知“不可以”,只能从已开的两层楼里选。

  记者表示一层25间过于密集,售楼员告诉记者,也有一层户数少的,3至9楼一层是15间,不过他紧接着又补充道;“这几层会当成楼上铺卖,销许什么价就卖什么价,现在还没开始卖。”记者环顾四周,并未在售楼处现场看到有销控表的公示。

  售楼员提醒记者,如果有投资需求,尽快下手,“已经开的两层卖了有一半多了。下次再推别的楼层,肯定要涨价的。”售楼员告诉记者,现在在售的两层37平米的户型总价大概在80万元,等下次推新,应该要涨2-3万元/套。“我们分次推盘,推一次涨一次。”

  业内人士指出:“分层推”人为控制供需关系

  分层卖的德盈龙华国际广场公寓楼是什么时候领取的销售许可?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数据显示今年6月10日,5号楼领取了预售许可证,编号为2020300017W,套数为655套。截至记者发稿,5号楼只推出了10和11层两层共计30套房,网上销控显示,目前有销售数据的也仅限这两层楼,其他楼层均为绿色“未售”状态。

  南京现行的商品房销售政策对这种分层推坚决说“不”,规定“领证10日之内必须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也就是德盈龙华国际广场一栋公寓楼只推两层的做法已经涉嫌违规。

  有业内人士指出,德盈龙华国际广场的做法就是变相捂盘。尤其在商住类产品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一些楼盘因为蓄客量不足,便通过此举,以延长蓄客,然后通过蓄客的积累情况来分批推房,以控制上市节奏,从而人为控制供需关系。

  “销许价格的虚高,也为后面卖房时价格上调给出了足够的空间。”这位业内人士表示,酒店式公寓属于商业类物业,开发企业都会从高定价,实际卖房时就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卖不动就打折,卖得好就可以上调售价,只要不超过销许价就不违规。这也是为什么售楼员公开向意向客户介绍,“推一次涨一次”。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