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泰州鼓楼大桥北侧“露天KTV”噪音扰民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  2020-07-03 10:41:00
市民于先生来电反映:我住在海陵区泰富华庭小区。这里临近滨河广场和鼓楼大桥。滨河广场作为公共场所,平时只要不下雨,就有大批市民在此活动。

  有人在滨河广场东侧一处露天KTV唱歌。

  鼓楼大桥北侧“露天KTV”晚9点多还在唱

  临近中高考,不少市民投诉噪音扰民

  市民于先生来电反映:我住在海陵区泰富华庭小区。这里临近滨河广场和鼓楼大桥。滨河广场作为公共场所,平时只要不下雨,就有大批市民在此活动。由于位置靠得近,广场上音响一响起来,小区住户就要受影响,哪怕关上窗户拉起窗帘声音一样很大。跳广场舞、唱戏曲的那些音乐就不说了,最近流动露天KTV卷土重来,集中在鼓楼大桥北侧,很多人过来唱歌,晚上9点多还在唱。

  记者朱虹核实:反映人说,我年纪大了,睡得早,却总因为这些声音弄得睡不着,萌发了搬出去住的念头。这栋楼里还有很多在上学的孩子,估计在家做作业时没少受影响。马上就要中高考了,有关部门是不是该来好好管理一下?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来到鼓楼大桥北侧了解情况。傍晚6点35分,大桥东面有个中年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到人行道上,从车里搬出了一块大屏幕、2个音箱、点歌台等设备。往北十几米开外,有几个人也在组装类似设备。记者上前询问,对方表示,这是露天KTV,付钱点歌,效果不比室内KTV差。

  待夜幕降临后,围在这些露天KTV摊位的市民多了起来。记者注意到,鼓楼大桥西边的滨河广场也有2个露天KTV摊位,生意都不错,很多市民纵情高歌,“你方唱罢我登场”,加上不远处传来的戏剧票友的歌声,好不热闹。为了怕隔壁摊位掩盖掉自家的声音,似乎每家的音响都调到了很大。

  记者随后来到反映人所在的小区,确实能听到这些声音。

  时间到了晚上9点,各个摊位人群并未消散,不少人唱得意犹未尽,有独唱也有对唱。

  姚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在他们的投诉下,晚上9点半后有保安人员来做驱散,“不然都不知道几点才结束。”

  记者了解到,反映该问题的市民不在少数。比如,去年4月份就有市民在某网站上发帖表示“每天唱歌唱到十点多,去年有时候十一点多,声音还很大。每天下班回来真的很累,不知道能不能小点声,这算是扰民吗?今天偶然在电梯里,也听到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生在抱怨。”

  聚焦百姓关切,传递市民心声,回应民生期待……

  12345政务热线与《泰州晚报》联合打造民生热线版面,搭建市民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连心桥。

  本版由泰州市12345政务热线联办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