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镇江焦山路高坡成"滑坡"污水外溢半年多究竟哪儿"堵"了

来源:金山网  作者:  2021-06-09 10:30:00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位于焦山路旁一高坡上的窨井在半年多时间里,经常会发生污水外溢的情况,尤其遇到下雨天,情况更加严重。6月8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位于焦山路旁一高坡上的窨井在半年多时间里,经常会发生污水外溢的情况,尤其遇到下雨天,情况更加严重。6月8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市民反映的高坡位于焦山路的小米山路至京旺路段。记者看到,这个高坡其实就是焦山路的人行道。“很多时候都是晚上发生外溢,遇到下雨天更为严重。”记者跟随市民方师傅走上高坡不到五十米,就闻到阵阵恶臭。记者在高坡西侧看到两个窨井周围有很多溢出的黑泥,窨井的盖子上也被污物堵塞,气味难闻。

  而最让当地居民担心的是,因为污水外溢留下的长长污物带。“大夏天的,水分都蒸发了,只留下油脂,不仔细看都看不清。这条高坡是周边小区居民前往小米山路一家大型超市的必经之地,老年人又特别多。”由于污物带正好位于高坡下坡处,记者踩在上面,也险些滑倒。

  根据市民的介绍,这里的窨井外溢和周边众多餐饮店有关。为了图方便,一些商铺工作人员,都会将用过的污水偷偷倒在这里。“有餐饮店的人干脆把每天剩余的食物残渣、塑料袋等垃圾也倒进这个窨井。”针对堵塞的情况,居民们也反映过很多次,但是一直没有相关单位来疏通。

  目前,记者根据窨井盖上的信息,将相关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市排水管理处。后续情况如何?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

  短评

  这个城市细节不容忽视

  王露

  窨井污水外溢,既易滑倒行人,又臭气熏天。居民反应多次却无果,这不禁让人发问:到底是排污管道堵了,还是相关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通道堵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首先,窨井并非无主之物,责任单位肩负着维护责任。窨井污水外溢,说明责任单位平时的维护监管存在问题;其二,餐饮店将污物残渣直接倒入窨井明显不符合有关规定,监管部门没有严格监管。

  眼下,有关部门应立即对窨井进行疏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责任心,建立窨井监管责任制,建立常态监管、定期巡防、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把每一个窨井的监管都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身上。此外,还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倾倒污物的餐饮店作出相应的教育与处罚,让其签订承诺书,今后再犯,严惩不贷。

  窨井遍布街头巷尾、小区公园,它的管理与维护关乎民众的出行安全,也体现相关部门的管理智慧,是不容忽视的城市细节。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