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帮私教冲业绩 南京小伙在“金吉鸟”被套54万元,退款要扣3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1-05-12 10:50:00
南京市民小贾(化名)向记者反映,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在金吉鸟健身俱乐部南京京新广场店健身期间,私教多次请求他帮忙买课冲业绩,并且都承诺下个月就会把买课的钱还给他,他为此花光积蓄甚至透支信用卡买了五十多万元的课,结果事情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南京市民小贾(化名)向记者反映,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在金吉鸟健身俱乐部南京京新广场店健身期间,私教多次请求他帮忙买课冲业绩,并且都承诺下个月就会把买课的钱还给他,他为此花光积蓄甚至透支信用卡买了五十多万元的课,结果事情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帮私教冲业绩 小伙在金吉鸟被套54万元】

  小贾说,今年1月份,他在金吉鸟南京京新广场店办卡健身,并且买了少量私教课。可在随后的健身过程中,他的私人教练不断请求帮忙。

  小贾告诉记者,私教提出帮忙买课,一个月之内就会把钱返还,帮教练冲一下业绩,她就可以晋升主管,而且,当时私教还给小贾写了承诺书。甚至,“金吉鸟”的一个主管了解到小贾比较喜欢理财,只要能帮教练冲业绩,将来买的课程可以提高单价转出去。

  就这样,在随后的两三个月时间内,第1份35760元、第2份4892元、第3份28700元……第15份20000元、第16份82000元,从最低的四五千元到最高八九万元,小贾陆陆续续帮私教们买了54万元的课,为此他还在私教建议下办了多张信用卡用来透支。小贾的这十几份私教契约书上明确标注课程“可转”,可直到4月底,他以为可以转让的上课费用,一分钱都没能拿回来。

  这个时候,小贾找到私教,但是对方不予理会,提出让他找经理。小贾又找到了经理,结果经理也不同意转课这回事,声称这是客户跟教练的私人约定,公司不承认,只能按照合同上写的,退款70%。

  【金吉鸟:退款要扣30% 如果曝光协议作废】

  4月27日下午,小贾报警求助,在当地派出所调解过程中,小贾为尽量追回费用、偿还信用卡,勉强接受了私教协议背面的条款内容,个人承担30%违约金、高达十几万元的费用损失。为了解所谓的违约金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随即找到了金吉鸟健身京新广场店,但是遭到了对方的强硬态度。

  金吉鸟健身南京京新广场店负责人:先把摄像机关一下!

  记者:就想了解一下小贾的事情。

  金吉鸟健身南京京新广场店负责人:先把摄像机关一下,不然我就叫人请你们出去了,因为我们这里是私人场所。

  当记者退到店外试图采访时,店方负责人再次阻止,表示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并且警告记者不得报道此事,否则后果严重,会导致“事情最后恶化”,顾客自己要负责任。

  【违反规定和买课本意 律师:合同无效理应全额退款】

  律师表示,《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经营者发放单用途预付卡,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小贾几乎每一笔私教课都超过5000元,店方涉嫌违法。而且虽然私教协议背面有关于违约金的条款,在不符合消费者充值本意的情况下,店方也应当把相关款项根据约定退还给消费者,强制收取30%的所谓违约金也是不合理的。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认为,这家公司应当把已经充值所有款项超过5000元的部分退还给消费者。第二,从充值的过程可以看出,消费者并不是有充值的意愿,而是消费者为了帮助她完成业绩,因此对于充值的意思从《合同法》的角度来看,这个合同应该是无效的;从合同角度来,公司也应当把全部款项返还给消费者。

  这家金吉鸟太“会”赚钱了!

  按照30%的所谓违约金,短短三四个月时间,小贾因为轻信了女私教的话,面临着十几万元的损失,小贾自己还要额外承担信用卡消费的利息,恰恰相反的是,金吉鸟健身南京京新广场店,没有任何成本的情况下,却轻而易举地赚到了小贾的这十几万元。那么在这家健身房,是否只有小贾一个人被套呢?对于这家健身房的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又会如何处理呢?对于此事记者还会保持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