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东海县这条道路何时修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浩  2021-01-14 16:43:00
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连接桃李村、大尧村两个行政村之间有一条乡村道路,是村民通往黄川镇以及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可是,这条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泥泞不堪,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连接桃李村、大尧村两个行政村之间有一条乡村道路,是村民通往黄川镇以及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可是,这条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泥泞不堪,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图/受访者提供

  村民王先生介绍,这条道路长约5公里,宽5米左右,双车道,东西走向,西连石平线,沿途有桃李村、大尧村、七里村等多个村庄,是通往黄川镇的必经之路,沿途还有临洪小学、临洪幼儿园,学生上下学、家长接送孩子也都要走这条路。

  王先生说,随着过往车辆越来越多,甚至有一些大型车辆来往,导致路面破损严重。“5公里长的道路几乎没有完整的地方,此前有施工队维修过,只是用泥土把坑洼不平的地方填补了一下,根本不起作用。” 晴天车辆路过一路灰尘,雨雪天路面凹陷处积水严重,车辆通过溅得到处是泥水,周围村民怨声载道,“不论是汽车还是电动车,在上面行走一跳一跳的,就像走在钢丝床上一样。”

  由于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车辆底盘被剐蹭、行人摔倒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途中路很难走,曾经有人在送孩子上学路上摔倒,胳膊受伤。”村民郑先生说,村民们多次向黄川镇政府反映,而镇政府给的回复是目前没有修建计划。

  《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其中指出,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有关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农村公路工作;乡道、村道的建设和养护以及村道的管理,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

图/受访者提供

  1月13日,记者联系到了东海县交通运输局,该局公路港航管理科科长刘涛说,连接桃李村、大尧村两个村庄的道路是一条乡道,“《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明确规定,乡道、村道的建养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主体责任是黄川镇政府。” 刘涛表示,接下来他会去现场核实调查,如果这条乡道确实如村民反映的情况,交通运输局会与黄川镇政府协调,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尽量满足老百姓出行需要。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黄川镇政府,对于这条损坏严重的乡村道路后期是否有相应的改造计划,镇政府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镇里没有资金进行这条道路的修建,“修补也需要资金啊”。

  针对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任编辑: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