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盐城一高校被曝食堂饭菜问题 校方:气温原因引起肠道不适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1-13 11:38:00
“我们在一楼食堂吃得拉肚子,好几个人晚上都去了校医室,怀疑是食物中毒。”近日,盐城市区一家高校大学生向扬子晚报爆料,一周前,他们在学校食堂吃饭,晚上闹肚子,吃药后些许好转。

  扬子晚报网1月12日讯(记者 范木晓子)“我们在一楼食堂吃得拉肚子,好几个人晚上都去了校医室,怀疑是食物中毒。”近日,盐城市区一家高校大学生向扬子晚报爆料,一周前,他们在学校食堂吃饭,晚上闹肚子,吃药后些许好转。

  涉事的学校为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涉事的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据知情人透露,他们学校自疫情后,一直处于全封闭状态。“不能出校门吃饭,只能在学校食堂吃饭,价格贵不说,特别是一楼食堂环境卫生还特别差。”

  “我们从8月底到现在都没出过校门,放假也都取消了,天天吃食堂真的吃腻了。”有学生曾多次向学校反应,如果食堂价格能实惠点,品种再丰富点,食品卫生再安全点,他们也能接受,“每次都会整改,但效果并不明显,别的高校早都可以正常出门了,而我们一直被困在学校。”

  对于此次学生反应食物中毒一事,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出具一份关于反映该校食品安全问题的情况说明,内容如下:我校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构建完善的学校伙食工作管理体系,每家食堂均配备专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每天的食堂全流程的巡检。学校食堂食材统一源头采购,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留样。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南分局对我校食堂工作进行多次从业人员资格、环境卫生、消毒保洁、加工操作流程、食材与成品抽样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三个食堂均是 A 级食堂。

  为高质量完成疫情期间餐饮保障任务,学校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对餐饮从业人员严格进行健康管理,每天晨、午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利用完美校园健康打卡系统每日监测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二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校卫生所于去年 4 月和 8 月开展两次防疫防控专题培训,向餐饮从业人员普及新冠病毒及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新冠病毒防控措施等知识;三是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每天对餐饮区域进行三次彻底规范消毒;四是对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新增洗手水槽、隔离桩等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对餐用具进行彻底规范消毒,为保障师生套餐供应,采购 15 万套一次性餐饮用具,同时还采购储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消毒喷雾机等疫情防控所需物资。

  1 月 5 日夜间,个别学生因腹泻至校医务室就诊,经流调排除食物中毒和诺如病毒感染,考虑学生腹泻原因为:一是因气温骤变引起的肠道反应;二是天气气温较低,个别菜品上层温度较低,学生食用后因体质差异造成肠道反应。经医务室回访,1 月6 日上午腹泻学生经口服用药后症状明显改善,下午均已康复。1月 6 日以来,未发生新的腹泻病例。

  对于这份回复,投诉的学生们纷纷吐槽,“这么冷的天,食堂就连菜品最基本的温度都不能保证,还谈什么健康安全?”“即便不是食品安全问题,这样的后勤保障也是非常不到位,这么冷的天,饭菜冷了应该及时调整,这样感觉没有人文关怀。”

  校对 苏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