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公厕建成近一年不开成摆设 市民“方便”不方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10-23 10:45:00
昨天,南京的毛先生反映,他发现在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新城旁边,燕春路和燕阳路的交界处附近,新建了一个公共厕所。但是公厕建成一年多了,却一直都没有投入使用。

  昨天,南京的毛先生反映,他发现在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新城旁边,燕春路和燕阳路的交界处附近,新建了一个公共厕所。但是公厕建成一年多了,却一直都没有投入使用。

  公厕墙上还贴了一张告示,说排污许可证没有办好。

  毛先生说,这里对面就有一所学校和市民活动广场,人流量比较大,市民想“方便”却不方便,还请相关部门能及时关注。

  那么,这个公厕到底是谁建的呢?为什么建好的公厕不能正常使用?何时才能对外开放使用呢?

  经过多方联系,《政风热线》栏目联系到了公厕的建设单位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基建办的张科长。

  张科长对公厕迟迟不开给百姓带来不便表示歉意。

  他说当初公厕选址是考虑到周边有学校、活动广场,人流量较大,公厕在2019年计划启动,2019年年底建成。

  因为是为学校、广场配套建设的,周边又都是在建工地,所以当初建设时就计划公厕的水电从学校那边接过来。但是由于学校今年才开始建设,公厕建成后一直没有办法接通水电。

  一直到今年年初才接通水,直到今年八月份左右,学校设施完善以后,公厕才接通电。

  公厕水电接通以后,今年九月份他们和管养单位南京博润公司办理移交手续,并且同步推进办理公厕排污许可手续。目前管养单位已经招聘公厕管养人员,并对人员进行培训。

  张科长说,这个公厕将于十一月上旬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不“方便”的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