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优胜教育”南京9家门店,多家电话打不通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0-10-21 10:12:00
最近有消息称,优胜教育集团旗下的优胜个性学被曝北京总部已无人办公,疑似跑路。优胜教育的北京分部之一新城文化大厦709室已于10月18日张贴停业通知。

  南京鼓楼区一“优胜教育”点,“改头换面”变成了南京思捷教育 视频截图

  最近有消息称,优胜教育集团旗下的优胜个性学被曝北京总部已无人办公,疑似跑路。优胜教育的北京分部之一新城文化大厦709室已于10月18日张贴停业通知。同时,有媒体陆续报道,媒体所在地的优胜教育校区频频突然停课,学生家长退费困难重重。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区的优胜教育,有的还在营业,有的已经歇业关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冲

  有的在营业,有的歇业关闭 南京多家店已打不通电话

  据悉,有退费需求的学生家长赶到优胜个性学北京总部时,发现大门紧锁,办公桌椅杂乱叠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从2019年下半年以来,优胜教育在全国各地的舆情频发,主要涉及培训退费难、办学不规范、拖欠员工工资等诸多方面。最近,有外地媒体陆续报道,当地的优胜教育校区频频突然停课,学生家长退费困难重重。

  那么,南京优胜教育的情况如何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南京有9家优胜教育的机构,其中,夫子庙/水游城的两家已经歇业关闭;江宁东山镇的两家,一家显示暂停营业,一家显示歇业关闭。在显示正常营业的店面所留的联系方式中,记者发现,很多家都打不通电话,网页上有留言称,大光路校区的优胜教育自疫情之后,已是人去楼空,家长要求退还学费,但负责人却人间消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按照网上查询的路线,前往鼓楼区某所学校旁边的“优胜教育”点,发现这里已“改头换面”变成了另一家教育机构,南京思捷教育。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优胜教育去年就不做了。“我们与优胜教育是合作关系,加盟过它的教育研发系统,但去年合作到期后,我们就在运营自己的品牌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与优胜教育是独立核算的,目前优胜教育总部的情况与他们无关。“之前有家长在优胜教育交过费的,也依然可以继续上课。”

  优胜教育线上投诉多

  关联公司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外,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在10月13日,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谨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消费警示,7家教育培训机构被警示,优胜教育第三次上榜,并以投诉193件,解决率为3.63%,投诉排名居首。在黑猫投诉、聚投诉等平台上,针对该机构的投诉多集中在拖延退费、不退费、无证经营、管理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上。

  虽然在多地优胜教育被指跑路,但优胜教育在10月17日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宣称“优胜没有破产,优胜还在,而且会越来越好。”

  据天眼查APP显示,优胜教育其运营主体为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这段时间,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相继注册了几家新公司,2019年5月至今,该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包含多次住所变更。10月14日,公司经营主体——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悄然从陈昊变更为唐芳琼。

  2020年10月10日,该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天眼查APP司法风险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有数十条法律诉讼,案由包括教育培训合同。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