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曝光!这辆客车一路3次站外违规带客18人 盱眙县运管所回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01-14 10:31:00
常熟的丁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1月9日14:20分,他从常熟南站乘坐客车去淮安盱眙,司机在路上多次站外带客。

  常熟的丁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1月9日14:20分,他从常熟南站乘坐客车去淮安盱眙,司机在路上多次站外带客。

  

  (票面信息:常熟南站——盱眙。票价:114元。承运人:淮安汽运盱。开车时间:14:20。车次:PC1938。上车地点:南站二楼。检查票门:12号)

  丁先生说,检票后检票员并未让他从票面指定的二楼检票处上车,而是让他和这班车的其他乘客在一旁等候。过了一会儿,他们十多位买票的乘客被一个人带到一楼,上了一辆苏H9336Q的客车

  

  车辆出站没多久,司机就在站外带客,上来了十多个人,还带了几大口袋的货物,堆放在这辆车的座位上。装完货后,车辆继续行驶,到了无锡通江大道上,又开始了第二次站外带客。当晚,车辆行驶到盱眙时,并未进站,司机直接让丁先生等乘客在站外下车

  

  (丁先生提供的图片,车上人货混装。)

  淮安市盱眙县运输管理所的副所长薛伟在接到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进行调查,调取这辆车的监控。

  经查,丁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苏H9336Q客车于1月9日下午14:30分从常熟南站始发后,14:32分至14:45分期间在站外违规上客两次,共14人,并存在违规在车箱内堆载货物情况;该车于16:03分行驶到无锡通江大道路段时又违规上客4人;19:30分该车到达盱眙城区后并未进盱眙汽车站下客。

  

  针对该车的违规行为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1、对苏H9336Q客车19:30到达盱眙后不按规定进站上下客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依法给予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记道路运输车辆证件3分,记道路运输业户经营许可证件3分。

  

  2、对苏H9336Q违规载货违章行为,交由公安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3、对苏H9336Q大型客车在常熟、无锡两地站外上下客违章行为,抄告至违章行为发生地的常熟、无锡交通运输管理机关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4、淮汽集团盱眙汽车客运公司依据公司内部管理规定处理如下:一是责令该车承包经营人作书面检查;二是苏H9336Q停班整顿三天;三是对承包人经济处罚2000元。

  

  5、关于苏H9336Q线路走向问题,该车线路审批于2004年12月,途经主要地点为S121、G25(马坝西上高速)、S49(新扬高速)、扬州绕城、宁通、广靖高速、江阴大桥、沿江高速、G204,返程未标注上高速入口具体位置,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该车从无锡通江上高速违反了就近上高速原则,据驾驶员反映沿江高速江阴段较拥堵且近期有路面维修情况故选择从无锡通江上高速,相关情况将进一步核实。

  6、将苏H9336Q处理结果在全县行业进行通报,责令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违规给予纠正,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查改问题,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确保春运安全、维护乘客合法权益。

  2020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将持续到2月18日,春运期间,我省将突出对“两客一危”和重载货车的执法检查。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依托执法检查站、主线收费站、流量大的匝道收费站、城市主要出入口、服务区等,加大对“两客一危”和重载货车的检查力度。

  严格落实收费站入口拒超工作,净化高速公路客、货运市场环境。持续开展货车“百吨王”专项整治,严查各类工程运输车超速行驶、闯红灯、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禁区、违法停车、违法掉头等违法行为。

  利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好取消经营期限届满的800公里以上省际客运班线后的监督管理。突出对客运码头、配客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监督巡查,依法严格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重点时间节点路面稽查,特别是严查旅游包车车辆长期异地经营等行为。

  突出客运站源头管理。严格落实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售检票制度,全省116个一、二级客运站全面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防旅客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

  “三不进站”是指: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发车区)、无关车辆不进站。

  “六不出站”是指:超载营运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不出站、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营运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

  春运的抢票大战也已开启,买到票的朋友们可以安心地踏上回家之路,而买不到票的朋友也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轻信网上所谓的“内部票”和“特价票”,影响了正常出行。在近日“猎鹰-2020”的专项行动中,南京铁路警方相继成功捣毁了两处制售所谓的“内部票”和“特价票”的窝点,当场缴获假火车票3500多张。提醒大家,购买车票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

  《政风热线》节目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