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使用“三无”水光针,苏州一家医院被罚30万

来源:看苏州  作者:  2020-01-10 10:05:00
现在非常流行注射玻尿酸的特殊针头——水光针,让皮肤瞬间吸收,补充水分,而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器械,竟然是三无产品。

  现在非常流行注射玻尿酸的特殊针头——水光针,让皮肤瞬间吸收,补充水分,而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器械,竟然是三无产品。

  今天(1月9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十大典型案例,并向社会各界通报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爱美人士喜欢在美容机构护理皮肤,就在2019年9月,苏州高新区(虎丘)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具一份处罚决定书。

  在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中,在苏州某医院有限公司的3楼仓库内发现了88只水光配件(九针),苏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徐庭鑫介绍,“这些是目前非常流行注射玻尿酸的特殊针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款产品在包装上没有产品标识,也没有厂名、厂址等基本信息。”

  

  这一类就属于三无产品,这一类产品没有合法的来源。“注射使用以后可能会导致脸部发炎,会有炎症。”对比国外同类型产品,他们只有5个针头的。“而这款产品有9个针头,对于美容机构来说,能够节约时间和人工成本。”徐庭鑫补充说明。

  后续调查中发现这些无证针头是从某供货企业采购,该企业没有生产制作医疗器械的资质,该医疗机构的行为属于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因此,我们对其88只水光针进行没收,并予以30余万元的行政处罚。”徐庭鑫称。

  消 费 提 示

  徐庭鑫提醒苏州广大爱美人士,“大家选择在美容机构护肤时,首先需要选择正规大型的医疗美容机构,同时,可以要求相关机构提供所使用的产品的来源及相关资质文件,从而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2019年度苏州市场监管十大典型案件涉及食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广告、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违法行为包括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价格违法、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不正当竞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多个方面。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处长徐明华告诉记者,“2019年机构改革之后,我们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加大,严厉打击和惩处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徐明华介绍,从查办的案件数量上来说,一般程序案件超过了7200件,全年处罚金额超过了2亿元。“案件查办的数量和罚款金额在全省位居前列。”

  徐明华希望通过案例发布能够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让更多市场主体引以为戒,自觉遵法守法,积极营造公平、安全的市场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