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网售童书仅三折多?泰州兴化警方破获400万元盗版图书案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作者:  2022-02-24 15:48:00
原版 36 元的儿童图书,网络售价竟只有 12 元?近日,泰州兴化警方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涉案书籍 20 余种、10 万余册,总价值 400 余万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兴化警方破获的首例侵犯著作权案。

  现代快报讯 原版 36 元的儿童图书,网络售价竟只有 12 元?近日,泰州兴化警方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涉案书籍 20 余种、10 万余册,总价值 400 余万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兴化警方破获的首例侵犯著作权案。

  △ 涉及到的部分盗版图书

  2021 年 9 月底,兴化瞿女士来到兴化市公安局林湖派出所报案,称其在某网络平台购买的儿童图书字体粗糙,封面颜色失真,像是买了盗版。

  警方调查发现,上述书籍均来自于一个名为 " 米麟儿图书专营店 " 的网店。仔细对照瞿女士手中的书籍,民警发现该书的实际售价只有封面标价的三分之一。

  而该网店的销售方式也很多样,不同种类的书籍,可以组合成套装进行拼单。有的套装上架不到半年,就成功被拼了 2000 余单。

  民警随即联系著作权所有人 " 天津某图书有限公司 ",经鉴定,瞿女士网购的《陪孩子终身成长》等 6 套图书均为盗版书籍。经侦查,这家名为 " 米麟儿图书专营店 " 的网店,实际由一名姓唐的江苏沭阳男子运营。

  △ 警方查封盗版图书仓库

  2021 年 12 月,民警奔赴沭阳某图书市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并在其经营的书店和仓库中查获大量盗版书籍。经查,唐某涉案书籍达 20 余种、10 万余册,已销售数额达 300 万元。

  然而唐某只是盗版图书的进货商,而他的上游贩卖者另有其人。警方循线追踪,向上摸排,很快锁定北京的慈某和山东的曹某。

  原来唐某销售的盗版书,大多由慈某、曹某等人提供。他们二人从北京朝阳区某图书批发市场倒卖给唐某,唐某在线上线下对外销售。经查慈某涉案 1 万余册图书,曹某涉案 2 万余册图书。

  当月,兴化警方又远赴北京朝阳区王四营乡抓获犯罪嫌疑人慈某。迫于警方压力,今年 2 月 16 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到兴化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慈某、曹某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兴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胡涛涛 马琪琳 赵灿 现代快报 + 记者 毛晓华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