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常州经开区部分征迁户安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2-02-24 15:50:00
今年70岁的汤荣伟老家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老街一带,据他回忆,自家老宅面积270多平方米。根据2014年签署的拆迁协议,他们一家可以拿到2套120平米的安置房。可8年过去了,他们只拿到了一套,另一套却杳无音讯。

  今年70岁的汤荣伟老家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老街一带,据他回忆,自家老宅面积270多平方米。根据2014年签署的拆迁协议,他们一家可以拿到2套120平米的安置房。可8年过去了,他们只拿到了一套,另一套却杳无音讯。此事在《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活动走进常州时,受到关注。目前,老汤的另一套安置房有盼头了。

  “8年了

  我还没等到安置房!”

  为了这套拆迁房,汤荣伟从62岁等到了70岁,实在是拖得太久。他回忆,2016年,大家接到通知到镇政府抓阄拿房,可到手却只有一套。老汤记得,当时在办手续时,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房子来不及盖了,很多村民只能拿到一套,将于2018年在新庄花苑小区拿到第二套拆迁安置房。很显然,承诺未能兑现。

  据了解,早先的拆迁安置工作共涉及到9个自然村600多户村民,他们大多可以分得两至三套房,但仍有142户村民未全部拿到安置房。

  管委会回应:

  安置房为商品房

  规划办证时间拖久了

  在1月25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常州专场活动中,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首先表示,二期房子的建设在2021年年底已经动工,地下工程桩机已经打好。

  至于为何拖得那么久?周永强解释到,原来的安置房没有产权证,小区也不收取物业费,小区环境治理得不到保障。因此,从2018年开始,常州经济开发区全部使用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正是在变更规划和土地权证的环节上,拖了近两年时间。

  记者探访:

  工程正在建设

  2023年上半年分房到位

  2月18日,记者在新庄花苑建设项目工地看到,地下工程桩机已经完工,5台大型塔吊设备正在作业,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0579平方米,由常州东方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总投资4.88亿元。“建筑面积是8万平方米,总共有504户,目前的进度是建筑基础和地下室基本完工”,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晓俭说到。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副镇长庄跃现场表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2022年底房屋竣工验收,2023年上半年分房到位,将征迁户安置问题彻底妥善解决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