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微信群传言电费调价?连云港市供电部门辟谣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  2021-09-02 15:06:00
昨日,市民周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提醒:“电费8月起调价,9月1日起执行。”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于是向连云港供电公司咨询。对此,市供电部门表示,这个信息是假的,公司未收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调整文件,也未发布过上述电价调整的相关信息。

  昨日,市民周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提醒:“电费8月起调价,9月1日起执行。”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于是向连云港供电公司咨询。对此,市供电部门表示,这个信息是假的,公司未收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调整文件,也未发布过上述电价调整的相关信息。

  近日,有关电费将调整的“通知”在微信群中传播:新的峰谷电价将于9月1日起执行,还罗列出具体的峰谷时间段,这是真的吗?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严正声明:公司未收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调整文件,也未发布过上述电价调整的相关信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网实施统一的销售电价标准,各类销售电价标准的制定和调整权属于省级及以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电价发生变化时,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和供电公司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发布。“近期关于网上流传‘电价即将上涨’等信息均不属实,希望广大电力客户不信谣不传谣。建议广大电力客户通过‘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了解最新的电价政策。”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所谓“峰谷分时电价”是指根据电网的负荷变化情况,将每天24小时划分为高峰、低谷等多个时段,对各个时段分别制定不同的电价水平,以鼓励用电客户合理安排用电时间,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目前居民峰谷电价标准:峰时段,早8时至晚21时,0.5583元/千瓦时;谷时段,晚21时至次日早8时,0.3583元/千瓦时。(居民用电处于一档阶梯情况下的分时电价)

  除了峰谷电价,我市居民用户还实行阶梯电价制,居民阶梯电价是指按照用户消费的电量分段定价,用电价格随用电量增加呈阶梯状逐级递增的一种电价定价机制。目前,居民用户每年阶梯电价电量分档及加价标准为:第一档,0至2760千瓦时,维持现行电价;第二档,2761至4800千瓦时,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第三档,高于4800千瓦时,在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3元。针对于5人及以上的家庭,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7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无须执行阶梯电价。困难群体每户每月给予15千瓦时免费电量。(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