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一年多来,江苏立案查办保健食品违法案件175件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作者:  2021-09-01 10:12:00
8月3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科学防疫,筑牢底线,助力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线上主题活动,进一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江苏省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方方 记者 安莹)8月3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科学防疫,筑牢底线,助力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线上主题活动,进一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江苏省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供图

  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保健食品监管处处长张艳阳介绍了全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局通过开展“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探索一套符合江苏保健食品市场特点的工作模式和做法,希望江苏能继续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为全国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创造更多经验,探索更广路径。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将继续指导和督促各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保健食品市场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江苏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对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自2020年6月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周密部署,协同联动,有序推进,切实查处保健食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4万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12万家次,责令整改3749家次,取缔无证照企业5家,责令停产停业12家,立案查办保健食品各类违法案件175件,涉案金额7662万元,罚没金额806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7件。通过联合整治,全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阶段,江苏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坚决打好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攻坚战。一是总结巩固提高,优化工作机制,在总结前期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合作,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二是加大查处力度,联合查办要案,进一步提高执法精准度和效率;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信息报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研建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手段,推动形成企业自律、行业引导、监管联动、社会共治的保健食品监管工作格局。

  (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