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通海安一家庭农场非法生产种子被责令改正

来源:我苏网  作者:  2020-09-24 10:43:00
近日,南通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种子管理站,对当地一家庭农场涉嫌生产未经审定的种子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

  近日,南通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种子管理站,对当地一家庭农场涉嫌生产未经审定的种子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

  去年,雅周镇这家农场负责人经人介绍,引进了安徽一家企业的小麦品种。今年夏粮成熟后,通过贴有种子标签的包装袋包装,并准备回收给安徽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麦袋子堆了有四五层。据介绍,这些小麦品种为“吨麦一号”,总共约900袋,2.39吨,而“吨麦一号”不属于江苏审定的品种。根据《种子法》规定,销售本区域未经审定的种子属于违法行为。

  南通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琦介绍,经过劝导以及法律法规宣传,当事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妥善处理好这个事情。

  目前,农场负责人认识到涉嫌违法生产种子的错误,主动将包装袋拆除并销毁。农业主管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购买种子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能随便购买、种植。

  南通海安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管怀锦介绍,“吨麦一号”属于白皮小麦,在海安种植,一是会遇到赤霉病比较重,尤其是四月下旬、五月上旬雨水比较多的时候,赤霉病发生比较严重。此外,五月下旬雨水多的时候,它容易穗发芽,所以这个品种在海安是不能种的。

  农业部门建议,广大农户购买种子要到正规的有资质的经营部门,另外购买的时候要索取发票,同时要注意好适宜种植区域要在本地区,不能盲目私自引种未经审定的品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南通台/王瑞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