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梧桐树幼儿园违规收费 须立即退还违规费用

来源:荔枝网  作者:  2020-09-24 10:42:00
9月22日,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梧桐树幼儿园的学生家长近期收到两笔奇怪的费用,一是家委会要求每人缴纳3000元帮衬幼儿园,二是幼儿园突然对进入小班的孩子涨价。

  9月22日,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梧桐树幼儿园的学生家长近期收到两笔奇怪的费用,一是家委会要求每人缴纳3000元帮衬幼儿园,二是幼儿园突然对进入小班的孩子涨价。

  今天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幼教科负责人表示,接到反映后,他们对梧桐树幼儿园家委会收取所谓“帮衬”费用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这一费用明显不妥,必须予以退还。该负责人表示,教育局一直在和梧桐树幼儿园沟通,现要求园方把钱退还给家长。今天再次联系幼儿园的时候,园长称今天下午会给家长开会,退掉每人3000元钱。

  鼓楼区物价部门表示,根据南京市相关规定,今年2月到4月,孩子尚未开学期间,幼儿园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5月份陆续开学后,只有孩子到校上课,学校方可收取相应费用,这笔所谓“帮衬”费用是不妥的。此外,2017年,梧桐树幼儿园在物价部门的备案中很明确,保育费是每个学生每个月3000元,此后并未发生任何变更。南京市鼓楼区发改委价格管理科科长殷光说,按照每生每月4000元收取,违反了当时的备案价格,今年考虑到多方面因素,不排除幼儿园有运转相对困难的情况,但不管怎么说,这种提前收费或者没有备案擅自提高价格,是一种违规行为。经过物价部门沟通,园方同意在本周内把违规收取的费用退还给学生家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杨荣 编辑/赵梦琰)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