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泰州中铁溪源围墙外被“开发”成菜园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  2020-06-16 10:33:00
市民来电反映:海陵区中铁溪源小区东围墙外有片空地被附近居民“开发利用”,种上了农作物和蔬菜。种菜也就罢了,他们在地里放一些缸和桶,里边装着从菜市场捡来的鱼和鸡的内脏发酵做有机肥,臭味飘到小区里了,熏得人受不了。

  市民来电反映:海陵区中铁溪源小区东围墙外有片空地被附近居民“开发利用”,种上了农作物和蔬菜。种菜也就罢了,他们在地里放一些缸和桶,里边装着从菜市场捡来的鱼和鸡的内脏发酵做有机肥,臭味飘到小区里了,熏得人受不了。

  记者孙凤娟核实:居民所说的空地位于中铁溪源东围墙与兴泰南路之间,长约120米、宽三四十米,被分成若干块大小不一的菜地。这片地刚刚完成收割,有的地里只见秸秆茬,有的畦子里花生藤、芋头苗刚刚冒头。现场有两人分别在松土和播种,周围弥漫着一股腐臭味。循着异味飘来的方向,记者发现菜地南边有几个塑料桶和泡沫箱,走近后,一股恶臭迎面扑来,里面装着一些已经发酵的腐败物。桶边一块刚刚开垦过的土地上,泥土里夹杂着很多鱼鳞。

  看到记者拍照,一名中年女子走过来声称这块地是她的。“你在地里施了什么肥料?”“洒了些豆饼。”记者问为何地里有很多鱼鳞,女子这才改了口,“我用豆饼和鱼做的肥料。”

  塑料桶和泡沫箱旁边就是中铁溪源18号楼。绕到小区内,在18号楼楼下可以闻到阵阵腐臭味。

  “这里能不能种菜我不知道,但发酵的肥料实在太难闻了,我们成天都闻到臭味。”18号楼朱女士说,气味引来蝇虫乱飞,她只能将窗户紧闭。

  瑞盛物业中铁溪源服务中心一位姓孙的客服主管说,最近,有几名业主向物业反映小区内有异味。起初,大家以为是18号楼东侧的建筑垃圾池散发臭味。经过查找发现异味来自围墙外的发酵桶。这味道确实很臭,尤其是气温高的时候。围墙外空地不属于小区管理范围,在此种菜的有小区居民,也有附近社区居民,物业将想办法将这几个发酵桶移走。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