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泰州运河沿线“散乱污”码头整治不彻底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0-06-16 10:32:00
港口码头物资的装卸和存放过程中,常常伴有大量粉尘飘散,造成空气污染。2019年7月,我们 “污染防治在攻坚 263在行动”专栏曝光过泰州新通扬运河边沿线小散污码头密布,管理不善的问题。

  港口码头物资的装卸和存放过程中,常常伴有大量粉尘飘散,造成空气污染。2019年7月,我们 “污染防治在攻坚 263在行动”专栏曝光过泰州新通扬运河边沿线小散污码头密布,管理不善的问题。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泰州暗访时发现,当地运河沿线小散污码头污染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江苏台记者 刘聪琳:“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位于新通扬运河边的泰州综合物流园,走进这个物流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园区的环境是比较脏乱差的,路面都没有进行有效的硬化,而且路面的积尘比较厚,顺着我们镜头看一下,这个一层楼高的物料都没有进行有效的覆盖。”

  暗访组到达时看到,运输车辆在没有任何覆盖的情况下频繁进出码头,运河两岸的机械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卷起的扬尘高达数十米。而用来降尘的雾炮机,却被搁置在角落里。暗访组发现,沿河码头普遍存在管理粗放的问题,缺少必要的初期雨水收集池,沿河围堰也没有必要的围挡,堆场内的含泥废水容易入河,对运河水体造成影响。

  暗访组了解到,运河南北两岸的码头分属两家国有企业,该区域被长期租赁给私人经营。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去年7月被曝光后,他们已经进行了整改。

  中国物流泰州有限公司招商部负责人陈旭初说:“前段时间都覆盖了,今天这种应该是缺位了。我们管理上疏忽了,严重疏忽了。”

  泰州市润森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伟说:“保安不定期巡查中,已经停业状态,不生产。”

  记者问:“今天看到还有作业是什么原因?” 洪伟:“……”

  【国企要带头压实环保责任】

  面对记者的提问,两家国有企业负责人都出现了长时间语塞。这种回答其实也折射出企业常年对码头的“沉默式管理”。问题曝光快一年了,为什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国有企业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应把社会责任摆在首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杨国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