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扬州古运河这两处水域为何现大量死鱼?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0-06-15 10:36:00
近日,一手机号为“158***635”的网友向本报反映,古运河华扬大桥下出现大量死鱼。无独有偶,另一位网友“cbe”也发来求助称,古运河运河三湾风景区附近水域也出现了死鱼。

  三湾风景区内古运河边的死鱼。

  记者 周阳

  近日,一手机号为“158***635”的网友向本报反映,古运河华扬大桥下出现大量死鱼。无独有偶,另一位网友“cbe”也发来求助称,古运河运河三湾风景区附近水域也出现了死鱼。两位网友在询问原因的同时,也希望相关人员赶紧清理。

  记者日前联系上网友“cbe”。他告诉记者,自己于6月11日早上六七点在三湾风景区锻炼。漫步于河边,发现河面漂浮着不少死鱼。

  “一大早公园内比较安静,管理人员还没来上班,所以我没来得及找他们反映情况。”

  记者又联系上手机号为“158***635”的网友。他在华扬大桥下面的古运河里看到了不少死鱼。“我是前几天晚上看到的,河面漂浮着好多鱼的尸体,还有浓浓的鱼腥味。”网友惊讶之余,也想知道原因,“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是排污还是天气原因导致?”

  6月12日下午4点半,华扬大桥下面河边,一陆姓师傅正在打捞死鱼尸体,并清理河边的环境。陆师傅说,这几天公园内的古运河边出现了大量死鱼,七七八八加起来有上万斤。“原来河里鱼活蹦乱跳的,看着真心疼。”陆师傅介绍,河的上游有工厂,他猜测可能是污水排进河里。

  记者随后赶到运河三湾风景区,同样看到河边水面上漂浮着死鱼。“前几天我们就发现了死鱼,比现在还要多,刚才大雨把尸体都冲散了。”市民张先生说。记者找到了公园物业管理人员,他们表示已经知道情况,正在处理中。

  “如果不及时打捞,鱼腐烂会造成水质进一步恶化。”两家公园的管理人员都在清理死鱼,将进行深埋处理。

  探访后,记者拨打了“12369”环境保护举报热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也接到了类似的投诉举报。对于鱼死亡原因,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在调查中,具体原因还没有明确。

  对于有市民怀疑上游工厂排放污水导致水质变差,鱼类死亡等原因的推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据执法人员现场排查,不是以上原因导致。“去年年底,宝塔湾扬农正式停产。”

  记者采访了多位渔业、水产养殖等专业人员,他们也表示,河里鱼类死亡的原因有很多种,比较复杂,光是看表面看不出来,需要进一步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