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非法倾倒阻挠记者采访 镇江这个工地咋这么牛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06-15 10:37:00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建筑工地打桩产生的泥浆是不能随便排放的,否则会破坏生态环境,污染地下水。最近有人向解忧帮反映,镇江市有一处建筑工地非法处置泥浆,大量的泥浆被排到附近一块田地。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建筑工地打桩产生的泥浆是不能随便排放的,否则会破坏生态环境,污染地下水。最近有人向解忧帮反映,镇江市有一处建筑工地非法处置泥浆,大量的泥浆被排到附近一块田地。

  6月10号,记者来到镇江市润州区,投诉人任先生说,运粮河旁一块空地被人倾倒了大量泥浆,面积有足球场大小,还设置了围堰,场地内大量的泥浆经过沉淀,已堆积成厚厚的泥土状,低洼处仍有浑浊的泥浆水。

  投诉人任先生称:“原来这里都是老百姓的田,年前开始有好几批人往这边倒泥浆。”

  任先生说,这里的泥浆和附近一处施工工地有关。随后,他把记者带到了三公里开外的解放湾路,这里是江苏朱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清河湾二期地块。航拍画面显示,路的北侧打桩施工已结束,而路南侧多台桩基正在施工,工地内存放了大量泥浆。那么,负责建筑工地泥浆处置管理的润州区城管局是否对工地进行了有效监管呢?

  镇江市润州区城管局局长沈明安表示:“我们执法人员平时对工地都会进行监管,对渣土所都会进行巡查的。这家单位交了处置费用之后,就等着打运输证了。”

  任先生告诉记者,泥浆早就被工地非法处置了。从四月份开始,北侧地块的泥浆全部被船只运到岸上随意倾倒,在南侧地块开工后,泥浆也同样被打到运粮河中的船上。六月初,工地又开始变换套路非法处置泥浆。

  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调查。

  6月10号晚上9点,工地上几名年轻男子忙碌了起来,泥浆泵开始往车上打泥浆。到了10点半,苏L36385、沪G5395和沪G5388三台满载泥浆的车辆开始上路,途经润州路、茅以升路,往丹徒区方向行驶。

  这些泥浆将被运到哪里呢?就在记者调查取证的过程中,遭到一辆车牌号为苏UNK679别克轿车的跟踪,在这辆小车的掩护下,两辆沪G牌照的泥浆车快速行驶,一会功夫就不见了踪影。

  见记者在对另一辆苏L的泥浆车进行取证,泥浆车和别克轿车突然靠边停下,轿车上下来两名年轻男子。他们自称是挂靠在镇江华业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名下,负责运输泥浆的。其中一名男子表示,他们并没有向城管部门报备外运手续。

  运输泥浆负责人董先生称:“我们都是这么处理的。润州区没有指定的泥浆处置点,所以说城管部门就是批准外运,我们运输的路线也是和批的证不符合的。我们今天运的地方是自己找的,具体地点我不能跟你讲,那个地方是个人的鱼塘。”

  随后,记者向润州区城管局反映情况。就在等待城管人员赶来的间隙,两名年轻男子突然站到了采访车前,挡住了记者去路,一旁的泥浆车趁机快速驶离现场。

  拦车男子:“我不让你的车走,我也不会干吗。”

  驾驶员按了几声车喇叭希望拦车男子离开,但是他却丝毫不动。过了一会,见泥浆车走远后,挡车的男子才肯挪开。随后,记者沿着泥浆车行驶的方向,开了10多分钟后,在一处大转盘旁找到了刚才的那辆泥浆车。等了一个半小时后,城管人员才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城管队员表示,清河湾工地并没有办理泥浆外运手续。

  镇江市润州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张勇进解释道:“这种行为属于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擅自倾倒建筑垃圾,应要求运输方责令整改,并处以五千到五万元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立即叫停泥浆外运行为,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泥浆倾倒点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工地,发现沪G牌照的泥浆车仍然在往外拖泥浆。记者在当晚调查过程中,在工地附近和路面上,并没有看到任何城管车辆和巡查人员。那么,城管部门究竟是如何监管的呢?

  沈明安表示:“我们执法人员是进不了工地的,我们只能在工地外围管理,工地内部的管理是住建部门的事,我们执法人员到工地现场巡查的时候,对方常常跟执法人员躲猫猫,表示暂时不运。”

  对于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玉洁)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