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溧阳楼盘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涉嫌无证认筹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3-25 11:03:00
“不提前认筹就没有买房资格?”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南京读者投诉,反映位于常州溧阳的楼盘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在没有领到销售许可的情况下,就提前收取2至5万元不等的认筹金,进行提前选房,涉嫌无证收筹。

  “不提前认筹就没有买房资格?”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南京读者投诉,反映位于常州溧阳的楼盘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在没有领到销售许可的情况下,就提前收取2至5万元不等的认筹金,进行提前选房,涉嫌无证收筹。

  市民投诉:都市圈楼盘无证卖房

  南京市民于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因为限购的原因,她在南京已经买不了房。最近一段时间,她开始到南京周边的一些城市看房,准备用手上的闲钱做些投资。

  近日,于女士随朋友去了常州溧阳一家名叫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的楼盘看房。售楼员告诉他们,楼盘即将推出首批小高层房源,目前正在认筹中,交钱就可以选房,等到开盘就按交认筹金的顺序通知,早交钱最后选到房子的几率更大。

  “售楼员告诉我们,楼盘现在并没有领到销许,但如果我们不交认筹金,开盘后就连选房的资格都没有,他们都不会通知我们。”对此,于女士表示很不满,“不是没领证就不能提前收钱么,这家楼盘如此操作,不就是典型的无证卖房嘛,希望相关主管部门能去管一管。”

  售楼员催交钱,称虽未领证,“已认筹700多组”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溧阳市经开区的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的售楼处。接待记者的售楼员介绍,目前,项目即将推出首批小高层房源。“我们项目占地14000亩,一共只有七栋小高层,这次首开,将推出其中三栋。”该售楼员介绍说,首开的小高层为8、9、10号楼,一共约300套房。

  “你如果想买,就赶紧交钱认筹。”售楼员催促道。“我才第一次来看房,就要交钱认筹了?”记者表示十分疑惑。“我们300套房,已经认筹700多组了,开盘后就按认筹顺序通知,你不认筹,连选房的资格都没有。”售楼员这样解释。记者询问既然认筹数远超房源数,为何还不开盘。售楼员答复记者,“你以为我们不想开盘么,是因为还没有拿到销许。”

  记者询问具体的开盘时间,售楼员表示,预计3月26、27日开盘。“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认筹的?”记者询问。“已经认筹了两个星期了。”售楼员掏出手机,给记者看群消息,说:“你看,今天一上午又有10组客户认筹。每天认筹数都在不断增加,你要是不交认筹,根本就没机会买到房。”

  楼盘迷之操作:5万认筹金优惠到2万,认筹落位后再排队选房?

  “我如果认筹,能选房么?”记者询问。售楼员表示可以,但不保证开盘的时候就一定能买到心仪的房子。他告诉记者,虽然认筹时可以选房落位,但是这个落位是可以重复落位的。打个比方,有人选了9栋603室,别人也能选,最后就按交认筹的顺序通知开盘,前面的人不要了,就轮到下一个当时选这套房的意向客户。“当然,如果你们亲朋好友几个人一起认筹,就能算团购客户,比单个交认筹的更有优势,你们最后的排序就会在单个客户之前。”他说。

  售楼员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了下8、9、10号楼的销控表,记者看到这三栋楼,有不少房源都标上了黄色,另有少部分红色和蓝色,此外,还有一些未标注空白的房源。该售楼员告诉记者:“红色是一次性买房的,蓝色是首付比例高的,这两种房源,你不要选,买到的几率已经很小了。黄色的都是有人选的,未标的,是还没有客户认筹,这两种你可以选。”

  记者询问了下65㎡房子的认筹情况,售楼员查看后告知,这个户型的房源只有34套,现在只剩两套顶楼的还没人选,其他的都被选走了。“你不要框得太死,比如首选65㎡,是不是还考虑85㎡、95㎡的?多点选择,你买到的几率也大一些。”售楼员这样为记者“出谋划策”。

  在介绍项目的过程中,该售楼员多次催促记者赶紧认筹。他表示,记者只需要交2万元认筹金即可,“原来说是交5万元的,你交2万也行,不买或者没选到,钱在开盘半个月左右也会退给你的。”

  主管部门:未拿预售证不得收取定金

  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到底是不是无证认筹呢?记者查询常州房地产信息网获悉,该楼盘本案名为古桥水镇,最近一次领取预售是在今年的2月,领取的是6号楼的预售证。售楼员口中即将首开的8、9、10号楼,截至记者发稿,仍未取得预售证。

  2010年4月13日,由住建部颁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开发商要在楼盘取得预售许可以后才能收取定金。”对此,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如果未领证就收取定金,可以向区级住建部门投诉。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