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严禁随意弃置病死动物 连云港开出全省首张罚单

来源:连网  作者:  2021-10-20 11:36:00
“死了的畜禽确实不能随便丢,以后肯定不会这么做了。”近日,因乱丢病死猪而受到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的连云港市高新区养殖户张某感慨地说。

  “死了的畜禽确实不能随便丢,以后肯定不会这么做了。”近日,因乱丢病死猪而受到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的连云港市高新区养殖户张某感慨地说。

  10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举报,执法人员放弃休假,迅速出动,联合公安机关查获一起涉嫌随意弃置病死生猪案件。据查,市高新区养殖户张某养殖场因病发生猪只死亡,为了图方便,张某指使工人翟某将死亡动物运至外面处理掉,翟某将2头死猪扔入路边河里,翟某抛扔死猪的行为被路边群众发现后及时制止并报警。执法人员责令张某对现场遗留的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依法进行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这才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据悉,该罚单系全省首张随意弃置病死动物的罚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的民生工程。着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河道建设等多个方面,展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农村面貌。严厉打击随意弃置病死动物行为,切实做好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降低动物疫病发生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连云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王省兴 武琪)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