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生活垃圾为何会出现在一处”黑土场“?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6-03 16:51:00
2020年11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对生活垃圾的日常清运、转运做出了明确规定。近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梅村附近居民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反映,白天经常有五小工程车来倒“土”,可是仔细一看,发现五小工程车内所运输的竟然不是渣土,而是生活垃圾。事实情况究竟如何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事发现场

  扬子晚报网6月2日讯(记者 季宇轩)2020年11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对生活垃圾的日常清运、转运做出了明确规定。近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梅村附近居民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反映,白天经常有五小工程车来倒“土”,可是仔细一看,发现五小工程车内所运输的竟然不是渣土,而是生活垃圾。事实情况究竟如何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5月31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跟随报料人指引来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区梅村附近。经过短暂等待,一辆车牌为苏A7R3T9的五小工程车满载前来倾倒,车身上写着“丹邦”二字。记者跟随车辆进入现场,这辆车倾倒的是渣土,并不是生活垃圾。那么,报料人反映这里有倾倒生活垃圾的情况是否存在呢?根据记者的观察,现场倾倒了大量渣土,在场地边角确实存在尚未处理的生活垃圾。走近时,气味非常刺鼻,生活垃圾也招惹了大量蚊蝇。当记者正在了解这里为何会存在生活垃圾时,场地工作人员就驾驶推土机将垃圾进行铲平处理。

  那么,这里究竟是一处什么场地,为何场地内会有生活垃圾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名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里是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程,已经进入了尾声,手续齐全。这名负责人向记者多次强调,运进来的都是黄土,对生活垃圾一事并不愿多讲。那么,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批准了这里的回填复垦工程呢?

  随后,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他回复记者,此前并不知道这里设置了回填场。经过确认后,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区里查不到相关手续,也就说明,这里是一处“黑土场”。

  区里相关职能部门不清楚,那么,这些五小工程车是受何人指挥来这里倒土呢?为了弄清楚情况,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了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永安社区了解情况,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收集了社区里的一些杂物,做暂时堆放处理,运土手续向街道做了申请。对于为何会在场地内出现生活垃圾,社区相关负责人也未给出正面回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按照确定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作业时间和运输路线,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密闭运输至规定的转运站或者处置场所,不得混装混运或者随意倾倒、丢弃、遗撒、堆放,并避免噪音扰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校对 盛媛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