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断头路”遭遇乱停车,扬州一幼儿园门口成了“停车场”?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1-06-02 10:13:00
幼儿园门前道路畅通有序,对保障师生安全出行至关重要。可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新盛路的扬大附属泰和幼儿园门口的一条断头路被各类车辆占据,不仅威胁师生的出行安全,还影响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

  “断头路”被各类车辆占了

  幼儿园门前道路畅通有序,对保障师生安全出行至关重要。可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新盛路的扬大附属泰和幼儿园门口的一条断头路被各类车辆占据,不仅威胁师生的出行安全,还影响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这条“断头路”乱停车是否属于违章?幼儿园门口停车乱象又该如何解决?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直击

  幼儿园门前道路成“停车场”

  前天上午8:20许,正值幼儿园上学高峰,记者赶到扬大附属泰和幼儿园。只见学校门口有一条长约600米的东西向“断头路”,这条路是全体师生进入幼儿园的必经道路,其中道路西侧画有泊位线,东侧则未设置停车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幼儿园门口约100长的道路东侧停满了车辆,而西侧道路,不少车辆在泊位线外停成了双排,让原本就不够宽敞的两车道变得更加狭窄。

  幼儿园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条“断头路”基本上每天都停满了车辆,“而且很多车辆一停就是好长时间,孩子上学、放学时,车子还没开走,直接影响幼儿园门口道路的通畅。”

  正在送孩子上学的冯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接送女儿经过这条“断头路”,“如果开车接送孩子,对面遇到来车,会车都十分困难,严重影响孩子上下学。”还有家长表示,轿车、卡车、货车等车辆随意停放在幼儿园门口,给孩子们上下学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他们跟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希望尽快对此乱象进行治理。

  回应

  这条路暂时还没有移交管理

  在“断头路”上停车是否属于违章?记者咨询了负责该辖区的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断头路”因为没有路标和路名,也没有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所以我们没有执法权,不能够对相关停放车辆进行贴单处理,但如有市民报警,我们过来一般以劝导为主。”

  记者随后联系了新盛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卢东,他表示,这条“断头路”自投用以来,便陆陆续续收到不少居民关于车辆随意停放、影响通行的投诉,“一般收到投诉后,我们会反映给交警部门,同时安排队员到现场对相关车主进行劝说。但这一块属于管理死角,我们也没有执法权,所以停放乱象时有发生,屡劝不止。”

  建议

  加装监控,有序停车

  车辆停放在幼儿园必经通道,不仅给师生安全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卢东表示,想要彻底解决幼儿园门口这条“断头路”的停放乱象,除了呼吁车主们将车辆规范停放在泊位线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附近设置更多的停车位置,同时加装监控,将其设为违停区,“我们将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看是否可以尽快落实。此外,我们将加大力度对这一区域进行巡查管理,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减少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隐患。”

  记者 史盼盼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