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逛街时还能顺便打个疫苗 南京市鼓楼区在商场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5-06 10:22:00
逛街时还能顺便打个疫苗。5月4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海环宇城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张”。此外,同样位于鼓楼区的吾悦广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5月2日便已对外开放。

  扬子晚报网5月4日讯 (记者 薛玲) 逛街时还能顺便打个疫苗。5月4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海环宇城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张”。此外,同样位于鼓楼区的吾悦广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5月2日便已对外开放。

  5月4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在中海环宇城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等候接种疫苗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市民正在中海环宇城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候。

  “这个接种点蛮方便的。”一位正在排队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之前看到商场公众号发的通知,知道这里要开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好今天中午和家里人来吃饭,顺便把疫苗也打了。”据悉,该接种点每天的服务时间为上午10:00至晚上7:00。

  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和区卫健委还在吾悦广场设置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的服务时间同样是上午10:00至晚上7:00。值得一提的是,在吾悦广场接种后,市民还可免费抽取无水蛋糕、冰粉等美味小食。

  需要提醒的是,不论在哪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都需在留观区观察休息30分钟,无不良反应再离开。此外,接种疫苗后应注意休息,不做剧烈活动,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接种反应,常见的不良反应可能是在接种24小时内接种部位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多数情况下两三天内自行消失。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也可能出现发热反应,短期内会自行消失,不需处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有不良反应,一定要及时报告接种单位并就医诊治。

  校对 丁皓宇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