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假期“零点行动”!句容城管查获多辆跨境偷倒渣土车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5-06 10:19:00
为避开执法部门的查处,违法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倾倒往往采取夜晚甚至凌晨,或节假日等最容易出现管理空档的时间进行。“五一”假期期间,句容市城管局渣土科在辖区内,就连续查处多起深夜偷倒渣土案件。

  扬子晚报网5月4日讯(通讯员 徐烨荣 记者 万凌云)为避开执法部门的查处,违法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倾倒往往采取夜晚甚至凌晨,或节假日等最容易出现管理空档的时间进行。“五一”假期期间,句容市城管局渣土科在辖区内,就连续查处多起深夜偷倒渣土案件。

  5月2日凌晨1点左右,城管局渣土科执法队员在312国道句容苏家边附近开展例行检查,发现有多辆南京牌照未经核准擅自运输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的渣土车。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已有大量渣土倾倒在空地上,其中4辆正准备倾倒!当即,这些车辆被执法队员拦下。

  经过询问,驾驶员承认他们的渣土是从南京运输至句容来偷倒的。他们以为是节假日又是夜间行动,不会被句容城管部门发现,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

  “对于这样恶劣的偷盗行为,我们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使用铁腕手段严厉打击,并且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整治。”句容市城管局渣土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

  随即,执法队员依法对4辆渣土车先行登记保存,对倾倒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并且,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清理恢复原状,并接受后续调查处理。

  “原以为节假日期间执法部门不会管得很严,没想到被逮个正着……”,在调查问询中,驾驶苏AX1539牌照渣土车的司机,承认带着侥幸心理,利用假期和执法人员“打游击”。但心存侥幸、企图偷运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却终究没能逃过执法队员的“火眼金睛”和连夜作战。

  查处现场

  无独有偶,5月3日凌晨,在同一地点,句容市城管局渣土管理科再次查获3辆进行偷倒的南京牌渣土车。同时,在句容西部干线、S266等地,也接连查获偷倒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的渣土车。

  记者获悉,通过“五一”小长假的整治行动,句容市城管局渣土管理科共查处违法偷倒行为 5起,渣土车12辆,且均已立案查处。

  句容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句容市城管局渣土管理科将持续开展节假日“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行动,全天候严查偷运建筑垃圾不放松,让违法偷倒行为“无处可逃”。

  校对 丁皓宇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