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揽月河有异味?已引入活水 或与附近截污工程施工有关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1-04-30 10:24:00
近日,网友“二分明月”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称西区揽月河有异味飘出,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生活。揽月河为何有异味飘出?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河水有点浑浊

  近日,网友“二分明月”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称西区揽月河有异味飘出,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生活。揽月河为何有异味飘出?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网友反映

  揽月河飘出异味,原因不详

  网友“二分明月”住在市区,常去揽月河附近散步。前段时间,他在揽月河河边散步时,闻到从河里飘出来的异味。

  “从新盛桥往博物馆路方向走,这股味道会越来越浓。”网友“二分明月”告诉记者,他发现揽月河有异味飘出后,还询问了其他在附近散步的居民,大家一致表示,都闻到了这股异味。后来,他在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异味可能来于揽月河与博物馆路交叉段附近,“跟之前相比,河水有点浑浊,河面上还有疑似油膜漂浮着。”

  “现在是扬州旅游旺季,不能因为一点问题而影响我们扬州的形象。”这名网友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查清揽月河异味来源。

  记者探访

  现场仍有异味,疑有污水溢出

  接到网友报料后,昨天上午,马上办记者赶到揽月河,进行现场探访。

  “我经常在这儿散步,味道确实不好闻。”在河边散步市民告诉记者,揽月河其他地方都好,唯一不足的就是现在往东走时,会闻到怪味,“希望这股怪味早点消失。”

  从新盛桥附近出发,沿着揽月河河边,一路向东走,记者发现西侧异味较淡,而越往东走,异味越重。在探访中,一名环卫工人向记者提供了一条线索,称异味来源于西侧一闸口,常有污水从闸口冒出。

  记者随即赶到环卫工所指闸口,看到闸口附近并没有污水溢出,但异味比较浓烈。

  部门回应

  河水正在活化,异味将散去

  这股异味是怎么来的呢?记者联系了邗江区相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据邗江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揽月河附近有截污工程施工,异味可能跟施工有一定的关系。此外,还可能跟污水溢出,流到揽月河有关。目前,相关工程施工已结束。现在已引入活水,揽月河河水已开始活化,异味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消失。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广大市民如发现揽月河相关问题,可向他们反映,他们会在第一时间介入处理。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