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南京:居民投诉小区有个临时垃圾场 物业公司表示正着手解决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  2021-09-03 11:42:00
南京国信自然天城小区背靠老山森林公园,小区内都是别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不过近日有市民向“听语热线”(025—84686006)反映,小区的西南角长期存在一个临时垃圾场,不仅堆着建筑垃圾,还有不少渣土,扬尘严重。

  南京国信自然天城小区背靠老山森林公园,小区内都是别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不过近日有市民向“听语热线”(025—84686006)反映,小区的西南角长期存在一个临时垃圾场,不仅堆着建筑垃圾,还有不少渣土,扬尘严重。

  国信自然天城由国信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1132亩,属典型的坡地住宅,将规划成一个由独栋、双拼、联排、叠加别墅和情景洋房等组成的高尚居住区。

  近日,南报融媒体记者来到小区内的西南角处,一排别墅的南侧,在小区内部柏油道路边,突然出现一条土路,宽度达到6米左右,地面上还有车轮印迹。投诉人梁先生(化姓)称,这条土路就是临时垃圾场的主通道,内部邻近小区外的市政道路沿山大道一侧,堆满渣土和建筑垃圾。

  据梁先生反映,小区内部环境优美,但是这个脏乱差的临时垃圾场存在多年,与周围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因为小区别墅多,装修垃圾比较多,多年来存在于此。原先这里是一个洼地,随着垃圾堆放的增多,夏季异味、扬尘问题一直未解决。

  记者通过土路来到现场查看,此时土路通道被一辆挖掘机“横躺”着堵死,人走进去后,映入眼帘的四周都是渣土,还有不少建筑垃圾。脚底下的土地中,也埋着不少碎砖头、碎瓷砖等建筑垃圾。渣土和建筑垃圾堆积起来的高度,达到了2米左右。

  针对此事,国信自然天城小区物业公司区域经理吴永春解释,小区内有各种户型的别墅190多栋,涉及300多户业主。有些户型面积大,加上每个业主都有自己心仪的装修方案,导致装修过程中出现不少垃圾。另外一些业主对自家院内的绿地进行改造,挖出的泥土聚集在一起就多了。

  “因为装修垃圾和渣土清运有一定特殊性,需要聚集一定量后,专人专车拖运。小区于2009年交付之后,就将临时垃圾场设置在西南角片区,这里的土地一直是小区二期规划用地,空了十几年,周边也没有住户,不存在扰民。”吴永春说。

  不过对于渣土露天堆放不覆盖存在扬尘问题,吴永春也承认,公司也一直在和清运公司交涉,要求对方清运的时候做好环境保洁工作。为积极回应“听语热线”投诉人,下面考虑将设置铁皮围挡,包括使用防尘网覆盖,防止扬尘产生。

  “开发商预计在今年年底,对二期规划用地进行开发,届时这处临时垃圾场也会取消。物业公司已经开始另寻地址,争取找到一个大家没有争议,不会产生环保问题的合适地点进行临时堆放。”吴永春说。

  南报融媒体记者胥欣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