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苏州吴江一小学被指未竣工即使用 教育局称已具备开学条件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  2021-09-01 10:09:00
教室装修味道刺鼻,塑胶跑道尚未完工,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开学在即,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小学300多名一年级学生家长看着这座新校的现状,心里打了退堂鼓。他们希望当地教育部门从学生的健康角度考虑,先行借用附近学校空闲教室过渡,待各方面验收合格后再返校。

  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小学。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8月31日电(记者王继亮)教室装修味道刺鼻,塑胶跑道尚未完工,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开学在即,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小学300多名一年级学生家长看着这座新校的现状,心里打了退堂鼓。他们希望当地教育部门从学生的健康角度考虑,先行借用附近学校空闲教室过渡,待各方面验收合格后再返校。

  据南京师范大学官网披露,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小学是由苏州市吴江区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一所公办小学,校址位于东太湖旅游度假核心区,占地约39.3亩,共36个班,今年9月正式开学。记者了解到,该校2020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竣工,学校目前计划开学的只有一年级。

  未拆封的教学设施。家长供图

  教学楼内堆放的油漆桶。家长供图

  学生家长张先生称,他8月13日和部分家长进校园参观,刚走进教室就闻到有明显的刺鼻气味。他说,当时就向校方提出希望延缓开学,也要求出具竣工验收手续,但学校一直没有提供。另一位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校内还有工人刷油漆,部分新买的桌椅没有拆封通风,有些地方电线裸露,还有碎玻璃散落在地。

  校内施工仍未完成。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对家长关心的问题,吴江区教育局8月31日做出回应称,这所新建的学校检测报告及相关验收手续齐全,已具备开学条件,当地会依法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