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镇江一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已立案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作者:  2021-02-20 10:09:00
2月19日下午,镇江京口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对“南京兴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四季大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该公司主要犯罪嫌疑人崔某、关某已被抓获。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天文 记者 曹德伟)2月19日下午,镇江京口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对“南京兴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四季大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该公司主要犯罪嫌疑人崔某、关某已被抓获。

  经查,2014年6月份起,南京兴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四季大通)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朋友介绍、口口相传等方式,承诺10%至20%不等的年化固定收益,以投资四季大通股权、房产投资等方式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警方已聘请专业审计机构对涉案资金数额及去向进行审计调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违法犯罪所得共计116万元。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京口警方敦促该案非法集资行为人(包括业务员、业务辅助人员、其他为吸收资金提供帮助的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退缴其在“南京兴丰农业生态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任职期间收取的好处费、返点费、佣金、提成等违法犯罪所得。能够及时退缴上述费用的,可依法从轻处罚;其中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作为犯罪处理。

  警方提醒,尚未报案的集资参与人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相关合同协议复印件、投资及收益的相关证明(POS单、银行流水、转账汇款凭证、收据等)到投资点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经侦部门报案。请集资参与人依法反映情况、理性表达诉求,公安机关将依法办理案件,全力追赃挽损,适时公布案件进展情况。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