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扬州一居民家墙壁渗水3年反映70多次未解决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0-12-15 09:32:00
“渗水问题已上报3年,始终解决不了!”近日,网友“诺”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称其家里墙壁渗水3年多,向物业公司反映了70多次,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接到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网友家中,现场帮网友解决难题。

  外墙被挖掉一块

  墙面掉下白色粉末

  这处卧室墙面涂层被铲除

  物业:月底专业维修人员进场,届时将彻底解决

  “渗水问题已上报3年,始终解决不了!”近日,网友“诺”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称其家里墙壁渗水3年多,向物业公司反映了70多次,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接到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网友家中,现场帮网友解决难题。

  网友求助

  墙壁渗水3年多没修好

  网友“诺”家住九龙湾树人园。最近3年来,墙壁渗水问题,一直困扰着他。

  “每次亲戚来我家玩,都会问我墙壁渗水一事,很是尴尬。”网友“诺”告诉记者,他三年前在九龙湾树人园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没住多久,他就发现一卧室墙壁和厨房顶,有渗水迹象。发现问题后,他就向物业反映,物业也比较积极,立即通知了有关单位,来他家进行维修。经过维修,厨房顶渗水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卧室墙壁渗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楼顶上挖开了,墙壁也凿开了,但没找到原因。”

  “施工人员3年来,一共维修了10多次,但墙壁渗水问题依旧存在。”这名网友说,前几天,他喊了一名专业人士来到他家,商量如何解决渗水问题。这名专业人士告诉他,渗水问题之所以没有解决,可能是因大梁与墙壁间有间隙。

  “3年来,我向物业反映了七八十次,人都跑累了。”这名网友希望墙壁渗水问题能早日解决,让他安心生活。

  记者目击 卧室墙壁被铲,有湿感

  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后赶到了网友家,了解详细情况。

  “你看,厨房顶渗水问题已经解决了,卧室还在渗水。”网友指着卧室墙壁上的渗水部位跟记者说,现在渗水部位摸上去仍有湿感。

  记者看到,在网友卧室墙壁上半部分,有近半平方米的墙壁涂层被铲掉,露出了用于固定的钢丝网。伸手去摸,手上立马粘上一层白色粉末。记者来到卫生间。打开卫生间窗户,看到网友家外墙被挖掉一块。记者来到房顶,看到靠近墙壁边缘处,挖出了一个槽子,并做了多层防水。

  现场办公

  物业称月底彻底解决

  网友所遇到的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吗?记者带着这名网友,来到九龙湾物业,了解情况。

  在物业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记者和网友。记者在说明来意后,这名负责人表示,他是刚调过来的,之前的情况不是很清楚,针对网友家的问题,他愿意积极配合,并将网友渗水问题列入小区维修计划中。随后,这名负责人跟随记者,一起来到网友家,实地了解情况。

  “这个月底,专业维修人员进场,到时候一定把问题彻底解决。”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网友家房子在质保期内,他们目前有两个维修方案:一是通知开发商,让施工方过来维修;二是从外面请专业公司过来维修,所产生的费用,从建设公司留下的尾款中扣除。不管怎么样,网友家的渗水问题,他们会跟踪到底,直到问题解决。

  在现场,对于马上办栏目的“现场办公”,网友表示满意。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律师支招

  发生类似问题,这样解决

  “如在保修期内的,应当由房屋出卖人即开发商承担修复责任。开发商拒绝修复或者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房屋的业主可以自行修复,修复的费用和造成的损失由开发商承担。”江苏琼宇仁方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玥介绍,如果超过了保修期,房屋的屋面、外墙、公共上下水管道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需要维修和更新、改造的,可以按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规章规定的程序,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一般是由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维修方案,业主委员会等主体召开业主大会,组织业主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向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

  谢玥提醒,家中发生类似问题,居民要及时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对漏水部位现状、损失情况进行取证固定,以便后期维权。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