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扬州一小区60多户门牌号突然变了?居民一连串信息需变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  2020-12-11 10:08:00
近日,扬州江都区的袁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们小区的60多户老房子贴上了新门牌后,新的门牌号却和房产证地址上的门牌号不一样。用了几十年的旧门牌号,为何突然变了?

  近日,扬州江都区的袁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们小区的60多户老房子贴上了新门牌后,新的门牌号却和房产证地址上的门牌号不一样。用了几十年的旧门牌号,为何突然变了?

  新旧门牌号码不一致居民:是不是贴错了?

  (袁先生家的旧门牌号405被改成了402室)

  63岁的袁先生在扬州市江都区的亚威新村小区有一套房产,已经住了近20年时间。袁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的家门口张贴了一块崭新的蓝色门牌,上面还有该户的二维码信息。然而,袁先生却发现,这个门牌号码和之前用了20多年的门牌号码不一样:“我的老的门牌号是405,让改成了402。我的房产证拿出来一看,仍然登记的是405,我认为这个新门牌号贴错了”。

  袁先生担心,门牌号的突然更换,不仅会影响到缴水电费、快递邮寄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更重要的是,如果之后涉及到房产买卖,那么出售的房子究竟是405室,还是402室呢?

  (袁先生家房屋所有权证上的地址房号为405室)

  记者在亚威新村小区调查发现,小区里一二三栋楼,共60多户业主都遇到了新门牌号与旧门牌号不一致的情况。

  居民谢先生是亚威新村小区最早的一批住户,他已经在此居住37年了。谢先生告诉记者,原先居民楼的门牌号是由西往东编排的,号码越来越大,但现在却全都颠倒过来:“这个门牌号码一直是从西边开始,单元101、102室,这次把它搞反掉了。通讯地址几十年没变过”。

  公安部门:门牌号由东向西编排正确老旧小区门牌不规范需纠正

  据居民反映,亚威新村居民楼门牌号是在2020年11月份被集中更换,更换工作由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龙川中心派出所负责。针对亚威新村小区业主的疑问,该所副所长陈有忠表示,门牌号由东向西编排是正确的,派出所并没有编错。

  陈有忠还介绍说,根据江苏省公安厅和民政厅2018年印发的《江苏省门牌标准地址编制规范(试行)》和《江苏省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制作规范(试行)》,以及国家相关规定,门牌号的编排需要遵循一定的标准规范,才能避免错编、漏编。这次换贴新门牌号,是对之前不规范的编号顺序进行纠正:“现行的一个标准规范就是说,包括路名,它都是由东向西、由南向北。过去的老旧小区有不规范的,不能永远地错下去,这个要进行纠正”。

  门牌号变化,一连串信息需变更公安机关将出具相应证明协调办理

  用了几十年的老门牌号一朝被更换,60多户业主需要更改一连串的证件信息。居民们提出,公安机关能否协调办理此事,让群众“少跑腿”?

  对此,龙川中心派出所副所长陈有忠回应表示,公安机关会协助居民办理此事:“牵涉到户口、居民身份证方面需要变更的,公安机关可以免费地帮他变更。牵涉到房产证明,办房产证必须要当事人过去签字的,如果说需要我们出什么证明、相应的手续,我们可以给你出”。

  江苏台记者 陈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