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淮安一无盖窨井存隐患 反映一个月无人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10-29 10:31:00
淮安的张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淮安市迎宾大道与白果路交叉口向西150米处的盲道旁有个窨井没有盖子,井深约两米,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有人不慎掉入,后果将不堪设想,向有关部门反映近一个月了,一直无人处理。

  淮安的张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淮安市迎宾大道与白果路交叉口向西150米处的盲道旁有个窨井没有盖子,井深约两米,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有人不慎掉入,后果将不堪设想,向有关部门反映近一个月了,一直无人处理。

  反映近一个月无人问津

  张先生说,10月5日自己拨打了110报警,警察称不管这事,也没有采取简单的防护措施。于是就向12345反映,得到的回复是会帮忙交办处理,但直到10月27日上午九点,这处窨井仍没有盖子。

  (张先生提供的图片)

  (张先生提供的图片)

  节目关注两小时后恢复到位

  窨井盖虽小,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究竟是哪个部门管?市政、城管、属地街道等多部门如何保障做好保护措施,避免发生悲剧?

  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组在经过一连串的询问后,终于从淮安市经济开发区住建局办公室的桑主任处了解到,张先生所反映的这条道路是由淮安市快速路办公室修建,目前还未移交。

  桑主任表示,他们单位负责12345热线工单的同志在一周前就接到此诉求,已转给淮安市快速路办公室,至于为何一直没有修复,他并不清楚。不过,在接到《政风热线》的电话后,桑先生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安排施工单位进行修补,两小时内完成井盖的恢复工作。同时也感谢《政风热线》和市民对他们工作的监督,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

  (张先生提供的修复后的图片)

  10月27日傍晚,张先生给栏目组发来微信,井盖终于恢复了,同时也附上一段留言:“我是盐城滨海人,在淮安市搞挖机十年了,没想到在淮安,老百姓碰到困难想找有关单位处理挺难的,还好碰到一个有态度,有温度的一个好栏目,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我向有关单位,反映近一个月都没有任何结果,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情况下,抱着最后试试看的心态,向《政风热线》反映一下,没想到,我不但成功,而且还有惊人的效果,在这里,我给王老师和有关工作人员,鞠上一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栏目越来越好!我会继续做你们的铁杆粉丝!”

  (张先生发来的微信留言截图)

  路上的窨井一旦“缺盖”,窨井就必然会成了“陷阱”。而这个“陷阱”随时关乎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考验着我们城市管理者的责任、能力和水平。

  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希望有关部门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一旦发现窨井“缺盖”,应及时修复或补上,切莫让无盖窨井“张口咬人”。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