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连云港市相关负责人回应群众关切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20-10-27 10:59:00
10月26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走进连云港,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带领各县(区)政府及市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倾听民声、回应群众关切。

  10月26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走进连云港,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带领各县(区)政府及市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倾听民声、回应群众关切。

  有灌云县群众反映,当地“非标”三轮、四轮车依然行驶在大街小巷,从销售到上路未见有职能部门进行管理。

  “对于非法生产销售‘非标’三轮、四轮车的经营户,市场监管部门将首先对其进行教育疏导,督促整改,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行为,否则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表示。“近年来,市公安局对这类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开展整治工作,在市区等限行区域的整治效果明显。”连云港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宋雅波介绍,省公安厅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明确,对领取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和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设置不超过5年的过渡期限,过渡期届满后不得再上道路行驶,“按照此要求,公安机关将加大限行区域整治力度,继续扩大限行区域由市区向农村延伸。”

  “县里已经制定开展集中整治方案,初稿正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灌云县政府代县长曹明丽介绍,将继续加大宣传,通过发放一封信给经营户和群众,引导经营户不售卖,群众不购买、不驾乘“非标”三轮、四轮车。此外,划定限行区域,实行过渡期管理,争取两到三年的时间在城区内实现限行,切实解决交通安全隐患。

  “在公共交通不断完善的情况下,既要尊重群众在一定时期购买‘非标’三轮、四轮车的历史情况,也要引导市民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市场主管部门态度要鲜明,公安交管部门也要执法到位。”方伟表示。

  灌南县李集镇朱圩安置小区业主陈先生反映,拿房后发现房屋存在楼板未按图纸要求进行室内地坪施工等偷工减料问题。2019年,灌南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曾下达工程质量抽查整改通知书。目前,这些质量问题仍未整改。

  “上次整改是不全面、不彻底的虚假整改,我们将立即到现场去,逐户全面排查施工质量问题,保证10天内整改完毕。”灌南县县长苏卫哲表示,安置房质量问题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我们将把这一问题纳入正在开展的建筑质量问题整改,请群众监督。”

  赣榆区厉庄镇西刘村村民任先生反映,他们几个村共40多户拆迁安置到镇上的村民陆续拿到安置房,但房子都是口头通知交付,没有书面手续,也没有房产证。想问何时能办下房产证?

  “西刘新建点住房共有24栋48户,经调查,目前不能办证的问题确实存在。”赣榆区代区长李莉回应,农村建房办证的相应职责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转移到农业农村局,在此交接过程中,给老百姓办证带来了一些不便。目前赣榆区关于农村宅基地和农民建房的管理办法已征求过两轮意见,该文件尽快出台后,区里将努力确保只要是符合“一户一宅”条件的群众,今年12月底都能够完成办证。

  连云港御景龙湾小区部分业主反映,小区配套的幼儿园两年前就已建好,可直到现在还没开园,家长非常着急。

  “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协调解决,目前已签订移交协议,计划明年9月该幼儿园开园。该小区居民需要今年立刻入托的需求也已解决,统筹安排在临近幼儿园。”连云港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回应,目前,类似情况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全市共有5家,教育部门将根据不同小区的不同情况,“一园一策、一事一议”进行解决。

  当日的直播还关注农村土地流转、农业开发项目财政资金监管、居民楼下饭店噪声超标等问题。“连云港的发展有你有我,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扎实、细致的工作。”方伟表示,连云港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对现场反映的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进行梳理,完善机制化、长效性的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本报记者 卢晓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