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扬州仪征一小区五十多幢居民楼外立柱几乎全“断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08-20 10:44:00
近日,扬州仪征市一小区众多居民向江苏新闻广播反映,称房屋外立柱几乎全部“断裂”,脱离楼体,他们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但始终无人修缮。记者现场调查发现,该情况涉及小区50多幢居民楼,数千户人家。

  近日,扬州仪征市一小区众多居民向江苏新闻广播反映,称房屋外立柱几乎全部“断裂”,脱离楼体,他们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但始终无人修缮。记者现场调查发现,该情况涉及小区50多幢居民楼,数千户人家。

  居民楼外立柱几乎全部“断裂” 地面下沉

  8月19日,记者来到扬州仪征的红旗花苑小区A区,发现A区内共有11幢楼,每幢楼的侧面都有一排立柱,每排都有十多根,大部分的立柱都在一层和二层之间的位置发生断裂,露出五六厘米宽的裂缝,人的拳头都能伸进去,有些立柱内部的钢筋已经断裂,一些立柱的裂缝外围已经用薄板遮了起来。

  不少业主都非常担心房屋的安全问题,尤其是高层住户,更加担心房屋一旦坍塌,后果不堪设想。

  据小区业主介绍,红旗花苑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房项目,分为ABCDE五个区,共有50多幢楼,五六千户居民,交付时间最长的七八年,最短的只有两三年。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所有房屋的立柱都出现了断裂。

  更糟糕的是,这些房子的四周还出现了地面下沉的情况,裂缝达五六公分,有些裂缝虽然用水泥浇筑过,但又重新裂开。

  物业:问题出现多年 断裂立柱只是装饰品

  记者以业主身份向小区物业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隶属于仪征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刚刚接手该小区;地面下沉和立柱断裂的情况已经出现好几年了,前任物业的处理方式是用装饰板将断裂的立柱遮挡起来;建设单位早已知晓此事,只是处理方案还没出来。

  至于房屋的安全问题,该物业工作人员则劝居民不必担心,因为地面下沉并不会影响地基,断裂的立柱只是用来装饰的。

  物业工作人员:“都是装饰柱,就是楼房建好了之后,二次把它建上去的,之前物业是把它包起来的。它之前没有用土填,就是用建筑垃圾等乱七八糟地填,然后雨一下,它就下沉了。所以说不影响房子的,现在房子都是框架结构,不弄到承重墙,一般都没事。”

  开发商:地面下沉不影响地基 谁反映为谁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建设单位——仪征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红旗花苑小区的负责人刘总,他的回复与物业相同。

  同时,他还进一步解释,近期的暴雨导致房屋四周的地基下沉,因为地基周边的土层没有夯实,导致装饰柱出现断裂的情况。现在只是处于沉降期,由于今年雨水特别大,所以沉降得更加严重。

  不过,刘总又强调,房屋地基很稳固,沉降的只是地基外侧的土地。

  记者提出,应该找第三方公司来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刘总则表示没有必要。接下来,他们将会对装饰柱进行修缮,但具体方案尚未出炉;至于地面下沉的情况,由于工程量太大,他们只能做到谁反映,就为谁处理。

  此事的进展,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将持续关注。

  江苏台记者 范志凯

  《政风热线》节目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