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多交的税款已退!省税务局赴无锡督办开票出错多交税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浩  2020-08-13 10:36:00
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无锡梁溪区一位小微企业纳税人王先生反映,今年一月底他共开了23万元的发票,分4张,按规定一个季度销售额30万元以内可以免交增值税。

  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无锡梁溪区一位小微企业纳税人王先生反映,今年一月底他共开了23万元的发票,分4张,按规定一个季度销售额30万元以内可以免交增值税。四月份他接到当地税务局通知,说他超过了30万的额度,要交3%的税。后查询发现,有一张票在开票时出现了“跳票”,因此多交了一万多元的税。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纳税人多交税,多交的税款还可以退还吗?8月12日,江苏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赴无锡督办。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

  同一笔业务开两张票 多缴的税款已退还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法治部副部长蒋诚告诉记者,在接到王先生反映这一情况后,梁溪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查询了该纳税人2020年第一季度系统上传的发票开具情况。

  经查询,纳税人一共在系统开具了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后期经过与纳税人核实,有一份发票是纳税人同一笔业务开具了两张发票,其中一张为空白发票未打印,因此导致了纳税人税务系统上传的开票金额与他申报的实际销售金额不一致的情况,存在8万多元的价税合计差额。

  工作人员通过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查询王先生2020年第一季度发票开具情况。

  基于上述事实,梁溪区税务局已于8月11日辅导纳税人进行了更正申报,同时发起了退税流程,总计退其税款10016.58元,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无锡汇艺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进行了反馈。

  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长蔡寅再次联系到王先生。他表示,退税款已经到账,并对梁溪区税务局的处理表示满意和认可。

  督办人员在梁溪区税务局了解情况。

  省税务局:加强对纳税人开票辅导

  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梁溪区税务局副局长史永健表示,接下来再遇到类似情况,一方面,税务机关会及时提醒纳税人进行更正申报;另一方面,税务机关会加强干部培训,要求他们及时准确的解决纳税人的诉求。

  督办人员在梁溪区税务局法制部了解情况。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四级调研员虞传扬强调,省税务局将会进一步加强对纳税人开票的辅导。纳税人在开具发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时,应及时与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联系,避免出现因开票问题导致不能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发生。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