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南通一酒店施工许可过期仍施工堵路 附近商铺欲哭无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05-27 17:17:00
南通市崇川区吴女士的店铺位于繁华路段,本该生意不错,但是2018年7月开始,对面的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更换幕墙玻璃,为了安全起见,搭建了长100米,高约4.5米的防护棚。

  南通市崇川区吴女士的店铺位于繁华路段,本该生意不错,但是2018年7月开始,对面的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更换幕墙玻璃,为了安全起见,搭建了长100米,高约4.5米的防护棚。到2018年10月,酒店门口的道路开始封闭施工,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吴女士等附近四家店铺正常经营受到严重损害。

  (吴女士提供的施工前后对比图)

  施工许可过期近半年 多部门称没来申请延期

  吴女士称,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市崇川区城管局、南通市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给酒店下发了施工许可证,但是她发现,审批的施工工程时间从2018年7月至2019年12月31日。现在已经是2020年5月底了,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的施工已经严重超出了公示期,仍在施工中。

  (南通市公安局发的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

  (南通市崇川区城市管理局发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发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吴女士给栏目组发来的视频显示,目前酒店仍然搭建着高高的防护棚,棚内堆放着一些建材,只是给车辆通行开了个道。

  已经超出了公示期,酒店方仍在施工,是否有新的审批?5月26日,该酒店所在单位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双圣解释,由于工程的特殊性,难度较大,外加天气变化等因素,考虑到施工安全,工程需要延期,并称施工对周边店铺没有影响,已经到市政园林部门进行了审批申请。

  不过,南通市公安局审批窗口的肖主任在直播中明确表示,继续施工仍需公安部门的审批。南通市崇川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的袁科长也表示,酒店方面没有进行延期的审批申请。

  街道执法部门表态会迅速采取措施 但接受采访需区城管局授权

  酒店方面没有及时申请施工许可,该如何处理? 据了解,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属于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管辖,崇川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的袁科长表示,此事归街道综合执法队来负责。5月26日下午,文峰街道综合执法队程队长表示,已经走访现场并约谈酒店方,要求其迅速申请新的施工许可,否则将采取措施,拆除施工装置。

  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请程队长在节目中现场回复,他说,接受媒体采访需经分管宣传的领导授权。随后栏目组多次电话联系崇川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该办公室接听电话的缪女士在汇报后说,办公室负责人荣主任同意程队长接受采访,荣主任会电话通知程队长的。

  一直到5月26日下午六点半,节目组与程队长多次电话沟通,他都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授权电话。

  多次联系区城管局办公室 口中称同意却无实际动作

  5月27日早上八点半,程队长表示一直未接到办公室的授权电话。栏目组又多次通过崇川区城管局法制科、办公室想联系办公室的荣主任,但是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法制科的工作人员说不方便提供荣主任的手机号码。

  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办公室的缪女士,她称会马上联系荣主任,还说荣主任已经同意让程队长给我们答复。但让人不解的是,直到今天节目直播结束时,程队长都未能接到他们上级领导的授权。

  栏目组再次拨打崇川区城管局办公室电话,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在得知栏目组要分管领导的电话号码时,是这样说的:“要领导号码?都是短号。(外面的人不能联系到领导了吗?没有长号了吗?)想联系肯定能联系上啊,看你的号码是南京的,江苏人民广播电台?你要想联系,来南通啊。”

  《政风热线》栏目组多次联系崇川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法制科等部门,多人已经将栏目组的要求传达给荣主任,但实际上程队长却一直拒绝接受采访,这其中原因我们不得而知。

  酒店施工过期近半年 为何城管部门会视而不见

  为何城管部门会对酒店的超期违规施工视而不见?如果吴女士未向媒体反映,城管部门会上门敦促其尽快办手续吗?这里还存在哪些行政不作为?《政风热线》栏目将继续保持关注和追问。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