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徐州发文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作者:  2021-08-11 10:24:00
临近开学,徐州多地发生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组织“升学宴”“谢师宴”等聚集性活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挑战。为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邪气,近日,徐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晓培)临近开学,徐州多地发生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组织“升学宴”“谢师宴”等聚集性活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挑战。为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邪气,近日,徐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了解,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对本地区、单位、部门可能存在的违规办宴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强化对教育管理者和工作者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要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下发禁令、明察暗访、督办查处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对疫情期间确需宴请操办的,必须严格控制宴请对象规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备。

  该《通知》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刹歪风、除陋习,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违规操办、参与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严禁疫情防控期间瞒报、漏报、迟报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情况;

  严禁指使、默许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分批次、多地点或者“化整为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

  严禁使用公务车辆、单位食堂、接待场所等供“升学宴”“谢师宴”使用;

  严禁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餐厅食堂等供“升学宴”“谢师宴”使用;

  严禁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以各种形式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子女提供的外出旅游安排或报销外出旅游费用;

  严禁向教育管理者、工作者赠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或违规接受学生、家长宴请、收受馈赠等。

  市民可通过“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和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反映问题线索。对情节严重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适时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