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常州立案查处首例风险报告违法案件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  2021-07-19 09:57:00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应急管理部门16日对理研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未落实风险辨识管控主体责任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据悉,这是常州立案查处的首例风险报告违法案件。

  15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对常州理研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风险报告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未建立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未更新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未将空压机房和危化品暂存间等较大以上安全风险进行公示,未将安全风险管控纳入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且未组织实施,未健全安全风险档案,拒不如实报告较大以上安全风险,涉嫌违反《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有关内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阶段。

  根据《常州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实施方案》,常州于7月中旬开展风险报告专项治理行动,对企业落实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报告情况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开展风险辨识管控、未有效落实管控措施、未如实报告较大以上安全风险的企业,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有效推进全市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