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宿迁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

来源:宿迁网  作者:  2021-02-22 10:18:00
寒假结束,同学们迎来新的一学期。为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开学之前,宿迁市交警部门对校车开展全面“大体检”,护航新学期,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线。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 通讯员 周伟) 寒假结束,同学们迎来新的一学期。为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开学之前,宿迁市交警部门对校车开展全面“大体检”,护航新学期,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线。

  检查中,交警现场对校车驾驶员、校车资质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校车外观、号牌、轮胎、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审核驾驶员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及检查校车标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此外,还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校方和校车运营单位安全负责人开展了安全教育,并就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重点落实好校车运营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责任及工作职责。

  此外,宿迁交警部门提醒:学生步行注意事项: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走地下通道,不要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绿灯行,红灯停”;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

  学生骑车要做到“五要五不”。五要: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骑车要集中注意力;要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五不:未满12周岁不得驾驶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不要骑车带人;不要追逐竞驶;不要脱手或手拿东西骑车;骑车时不要攀附其他车辆。

  家长接送学生注意事项:开车接送学生应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学生上下学。多数中小学地处城区主要交通干道,长时间滞留会造成拥堵。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要注意行车和停车规范,应即停即走,不能长时间逗留,如需要停车必须就近停入停车场,在不具备停车条件的学校周边道路不要随意停放车辆。

  驾驶非机动车接送学生家长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切勿逆行、走机动车道,接送学生时将车辆规范停放,切勿乱停乱放,严禁在学校门口集中停放,防止造成道路拥堵。

  来源:宿迁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