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泰州一小区路面塌陷车辆侧翻 居民:已不是第一次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  2021-01-15 10:54:00
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1月11日,医药高新区上海大花园小区58号楼与52楼之间的停车位出现塌陷,一辆停在此处的面包车侧翻。这已是该小区第二次出现塌陷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排查隐患,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上海大花园小区停车位塌陷

  居民:希相关部门排查隐患,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1月11日,医药高新区上海大花园小区58号楼与52楼之间的停车位出现塌陷,一辆停在此处的面包车侧翻。这已是该小区第二次出现塌陷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排查隐患,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胡桂材核实:1月12日,记者来到上海大花园小区塌陷现场,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正在对塌陷处进行处理。为了防止悬空的地面继续下沉,一位绑着保险带、手持冲击电锤的工作人员正站在挖掘机的挖斗里,将下方已经没有支撑的地面进行拆解。

  开挖掘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塌陷发生在11日清晨四五点钟。被卡的面包车已被起重机吊离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面积有10多平方米,塌陷处2米多深。塌陷的地面下有消防管道和两组线网。

  开挖掘机的工作人员称,塌陷的原因可能是主下水管道漏水,导致周边的泥土被水流冲走。具体原因还要等完全清理后才能确定。

  附近一位居民表示,塌陷发生得很突然,看着让人害怕,也不知是何原因导致的。数年前,小区38号楼也曾出现过地面塌陷现象。

  根据该居民的提示,记者来到小区38号楼前。38号楼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38号楼前的道路确实出现过路面塌陷的现象,是夏天大雨天雨水冲刷后,发现路面塌陷的。那一次,塌陷的路面在行车道上。

  记者来到上海大花园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姓蔡的经理告诉记者,初步判断应该是雨水管道破损,导致了泥土流失。

  “上海大花园地下是沙土,一旦有地方漏水,泥沙很容易被水带走。”蔡经理说,车位下大面积泥土流失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应该有一段时间了。泥土流失太多,到了能承受的临界点,所以出现了路面塌陷的现象。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检测塌陷隐患?蔡经理称,地下泥土流失很难被发现,只有当路面出现异样时,才能判断出来。所以没有办法知道何处路面下的泥土已经流失。

  记者采访了上海大花园小区多名业主,他们纷纷表示,小区已两次出现塌陷的情况,着实让人担忧。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这个问题,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