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常州一法院官网举报入口“形同虚设”,回应:整改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男  2021-01-14 15:42:00
近日,常州市民李先生有相关诉求准备向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反映,然而当他点击该院官网上的投诉举报信箱时,却傻眼了:官网上的投诉举报信箱,竟然是空白页。

  近日,常州市民李先生有相关诉求准备向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反映,然而当他点击该院官网上的投诉举报信箱时,却傻眼了:官网上的投诉举报信箱,竟然是空白页。

  1月13日,记者打开常州市钟楼区法院的网站,在网站首页左下角处,有“院长信箱”和“投诉举报信箱”,记者点击这两处入口,确实如李先生所言,跳转出来的是空白页面,没有任何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截图

  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截图

  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官网上,记者查询到钟楼区人民法院的投诉举报电话88891915。然而记者拨打了四次,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钟楼区人民法院督查室,该科室负责人孙主任表示,官网投诉页面打不开的问题,自从去年8月到10月,市委巡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并要求法院在今年2月底前完成相关的整改。“由于一直没有找到专人负责接听举报热线,此事便搁置了下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该院督查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回复称,按照规定,每个基层人民法院都应该将投诉举报的方式,在各自的官网上公布,便于百姓办事。他表示,钟楼区人民法院官网上,确实没有显示相关的联系方式。“上级人民法院对下一级法院有业务指导的权利,对此,我将联系相关负责人,查明情况,要求其即时整改。”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又查询了常州市各基层人民法院,除了钟楼区法院外,武进区法院和经开区法院的官网上,相应的投诉举报区域也没有相关显示。相较之下,溧阳市法院“院长信箱”就设立了便民的投诉通道,金坛区法院的官网上,举报邮箱、电话和地址也都清楚地呈现。

  “在当今信息时代,尤其疫情期间,让群众少跑路,也是司法为民的体现,希望法院为人民服务不是表现在文字上,而是落实到行动上,尽快把院长邮箱及投诉举报联系方式填写到官网上。”李先生称。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王男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