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一无牌“警车”连闯红灯?记者调查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1-01-12 11:32:00
近日,网友“云淡风轻”向马上办栏目报料,称在春风十里路上,一辆无牌“警车”上机动车车道行驶,还连闯两个红灯,希望有关部门查查这辆“警车”的“身份”。

  “警车”闯红灯现场(监控截图)

  车顶的“警灯”已被拆除

  近日,网友“云淡风轻”向马上办栏目报料,称在春风十里路上,一辆无牌“警车”上机动车车道行驶,还连闯两个红灯,希望有关部门查查这辆“警车”的“身份”。

  “警车”无牌上路,还连闯了两个红灯,这是咋回事?对此,记者展开了相关调查。

  网友报料

  无牌“警车”闯两个红灯

  网友“云淡风轻”是一名司机。7日下午5点37分左右,他在路过春风十里路时,看到了惊人一幕。

  “这辆电动车看上去像是警方治安巡逻车。”这名网友介绍,当时,他的车是由南向北行驶的,这辆电动车跟他同向而行。看到电动车在旁边行驶后,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细看,该电动车油漆跟警车相似,车身两侧标有“治安巡逻”字样,车头和车尾未悬挂牌照,车顶上有一警灯装置。在车里,主驾驶室位置和副驾驶位置各坐了一名年轻人。在某红绿灯路口,他将车子停了下来,等待绿灯。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辆电动车未减速,直接闯红灯过去了。

  “闯了一个红灯不算,后来这辆电动车又闯了一个红灯。”这名网友说,这辆电动车行驶速度不慢,在短时间内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后来,这辆电动车左拐,将坐在副驾驶上男子放下。副驾驶男子下车后,开了一辆机动车离开,“一看就知道,这辆电动车是送人到停车场的。”

  记者调查

  系廖家沟公园内部巡逻车

  网友所说的“警车”,是真警车吗?就此,记者展开了相关调查。

  “这辆警车肯定不是警方的,里面人穿的衣服不对劲。”这名网友说,细看这辆电动车各处细节,并不符合警车要求。在观察中,他还看到该电动车后面有“物业”字样,“估计是某个物业上的电动车。”

  “好像是附近某景区的电动车。”在采访中,一市民介绍,偶尔会看到这辆电动车在机动车车道上行驶。“景区内部的巡逻车,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这样做会对其他出行市民构成安全威胁。”

  经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这辆电动巡逻车属于兰庭物业,用于廖家沟公园日常工作。

  物业回应

  当时去送物资,已拆除警灯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兰庭物业该区域相关负责人。接到记者情况反映后,这名负责人表示,立即查!

  没过多久,这名负责人将调查情况告知记者:网友所反映的电动车,确实属于兰庭物业的,当时这辆电动车是去送物资,并非送人。电动车到达停车场后,其中一名员工因到下班时间,所以就开车离开。这名负责人表示,该电动车未上牌照,只限于公园内部行驶,不可上机动车车道行驶。目前,驾驶这辆电动车的当事人已意识到了错误,并表示下回使用巡逻车不会再驶上大路,坚决遵守交通法规。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电动车车顶上警灯,已被物业自行拆除。

  交警说法

  将介入调查,要求其整改

  电动车无牌上机动车车道,还连闯两个红灯,会面临什么处罚?记者采访了辖区交警大队。

  “我们将介入调查此事,如属实,坚决查处。”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进行相关调查。如该电动车经鉴定,符合机动车标准,他们将按照机动车标准,对驾驶人员(有驾照)进行处罚:闯红灯,罚款200元,扣6分;驾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罚款200元,扣12分,“如驾驶人员无驾照,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罚。”

  “该电动车不属于警方,我们将要求其对该车进行整改。”这名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驾驶电动车时,一定要手续齐全,切勿“冒险”行驶。

  江苏琼宇仁方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玥表示,无牌电动车上路发生交通事故,会按照交通事故认定书判定责任划分。如果是景区车辆需要承担责任,那么应当由车辆所有人,或者车辆管理人承担相应责任。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