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寒潮来袭停水多日 南通海安居民用水困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1-01-07 10:42:00
南通海安的马女士反映,她家住五楼,从12月30日起一连停水五六天,一直到1月4日晚才来水,停水期间只能到三楼邻居家借用或者在超市买水。

  南通海安的马女士反映,她家住五楼,从12月30日起一连停水五六天,一直到1月4日晚才来水,停水期间只能到三楼邻居家借用或者在超市买水。

  寒潮来袭 停水多日居民用水困难

  海安水务集团回复说是因为前几天受寒潮影响,海安的很多自来水水管冻坏了,只能降压供水,楼层高的住户受到影响。

  今天听天气预报,1月6日起我省又将迎来一波新的寒潮,海安最低气温有可能降到零下10度,马女士担心自来水水管又会被冻坏,这刚来的水又要停了。她说,不知道水务集团有没有什么措施,能让市民平安过冬,放心用水?

  水量缺口大 漏点多 水压不足

  海安水务集团办公室徐主任表示,这段时间的寒潮确实给海安的自来水管道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从2020年12月31日起至今,两百多维修人员从早到晚一直在一线维修水管,已经维修了6000多处漏点,由于漏点较多,给供水造成一定影响。

  海安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抢修自来水管道 来源:海安水务集团微信订阅号

  海安东部片区先天水压不足

  徐主任介绍,目前海安的自来水都是从如皋那里引江供水引过来的,海安地处南通最北边,离长江取水口有70多公里的路程,路程较远。

  引江供水工程一期、二期建成后,海安的日供水量达到18万吨,但是随着城市发展,海安的供水高峰期日最高供水需求超过20万吨,有一个水量缺口,这导致海安东部片区水压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在一些供水紧张的小区,海安市水务集团已经增加了应急供水点。

  彻底解决有望 引江供水三期今年起正式启用

  海安也在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向如东借水供应外,昨天海安城东一处泵站调试成功,增加了一万吨的日供水量,城东区域的供水紧张问题暂时得以缓解。

  海安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抢修泵站 来源:海安水务集团微信订阅号

  另外,海安引江工程三期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会建成并投入使用,日供水量将达到25万吨,届时将会彻底解决海安供水紧张的根本问题。

  近期受到寒潮天气影响,徐主任说,他们也一直在加大宣传,通知到各个小区物业,希望用户尽快采取措施,在裸露在外的水表等设施上放一些旧衣物或稻草等,以免水管被冻坏。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