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秦淮一餐饮店油烟、噪音扰人 部门要求整改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12-07 11:10:00
南京市民钱女士向解忧帮反映,自家楼下有个火锅店,后厨几个巨大的烟道就紧挨着他们家的房子,每天除了难闻的油烟味,烟道产生的噪音也会一直持续到后半夜,让他们没法儿安稳睡觉。

  南京市民钱女士向解忧帮反映,自家楼下有个火锅店,后厨几个巨大的烟道就紧挨着他们家的房子,每天除了难闻的油烟味,烟道产生的噪音也会一直持续到后半夜,让他们没法儿安稳睡觉。

  钱女士家位于秦淮区长白街健康大厦1幢4楼,南阳台外面是沿街门面房的房顶。记者看到,几根烟道从房顶一直延伸到钱女士家阳台、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下面。

  钱女士说,这三根烟道都是楼下一家火锅店的,原先只有一根后厨的烟道和一根新风管,最近几个月,又增加了一根烧烤烟道。为了防止油烟味窜进来,钱女士家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常年关闭,还用胶带把窗户边缘封了个严实。不仅如此,这几根烟道同时开的话,噪音也让人无法忍受,每天早上七点多,烟道就开始发出噪音,到凌晨两三点钟还在响,吵得让人受不了,根本无法入睡。

  钱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向秦淮区环保部门投诉,火锅店也答应今年十一长假后为她家更换阳台、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可至今没有落实。记者从秦淮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接到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实测了烟道噪声,结果显示烟道噪声超标,他们当即就要求店家进行整改。

  火锅店负责人表示,为了降低噪声和油烟,他们更换了新的风机、新的管道和新的油烟净化器,同时给管道做了隔音保护,也装了消声器。火锅店整改后,环保部门再次检测了烟道产生的噪声,结果显示,夜间噪声为52分贝,仍然超标2分贝。环保部门已经要求火锅店继续整改。

  南京市秦淮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兴鹏告诉记者,根据火锅店经营场所的状况,他们正在和负责人沟通,看看平时能不能少开一台风机,目前火锅店负责人已经初步同意。关于排烟设备这一块,环保部门还会进行一次深度调查,看看现场到底有哪些设备有高噪音,力争近期把噪声控制在国家规定之内。

  在解忧帮记者和秦淮区环保部门协调下,火锅店负责人最终表示,除了按要求整改到位,他们还将和钱女士进一步协商沟通采取其他隔音措施。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国正)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