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一居民楼现多处裂缝 多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12-03 10:43:00
最近,南京江北新区多位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的住宅楼出现了能伸进手掌的巨大裂缝,给他们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最近,南京江北新区多位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的住宅楼出现了能伸进手掌的巨大裂缝,给他们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12月1号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江北新区新马路161号小区,多位家住4幢的居民告诉记者,近期4幢墙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墙面和地面的瓷砖严重破损,门窗变形,多处墙体出现了三、四公分的裂缝,能伸进一只手掌。

  小区业主任女士称:“一开始是小缝,后来越来越大,外面都能看到我家,晚上还有冷风吹进来,我就用胶带粘了起来,但这个胶带糊起来没用,又开裂了,还有,我家这个地坪做的相当好,现在都裂开了,下沉到这种程度。”

  另一位小区业主张先生说:“阳台墙体都裂开了,你看,我们家的瓷砖破损严重,房间里也有裂缝,我们晚上睡觉都很担心。”

  居民们反映,目前房子开裂的共涉及到20多户,开裂的位置大多集中在楼房后阳台附近,另外,主楼也出现了细小的裂纹。

  居民表示,11月初,紧挨着小区的大马路上就出现了施工队,还有大型机械在路面开挖施工。那么,这里究竟是在做什么施工?裂缝又是否和施工有关呢?记者联系了施工方,对方表示,他们是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的南京新开源工程实业有限公司,近期正在对小区附近的地下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开挖路面铺设管道。

  南京新开源工程实业有限公司项工表示:“我们开挖的最深的地方不超过两米,宽度在一米,前期确实用了挖机在开挖,但不足以对房屋造成开裂,我们离房子有十几米远,我认为是房子的基础有问题,和我们施工没有关系。”

  施工方项工表示,目前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已经由属地的泰山街道介入协调。随后,记者来到了泰山街道津浦社区,社区副主任任刚告诉记者,这幢居民楼虽然建成年代较早,但一直没有出现过开裂现象。今年四月份,小区也是刚刚出新过的,之前也没有发现异常。而近期,小区附近只有南京新开源工程实业有限公司在施工,那么,居民楼出现的裂缝是否和施工有关?任刚表示,目前还不能定性。不过,事发后,街道已经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协调了专业的机构对房屋的安全结构进行鉴定。

  任刚表示:“街道安排了物管、安监,还有房屋的安全专家,到现场对房屋进行初步勘察,初步结论是房屋整体结构没有受到损坏,我们担心,老百姓也担心,我们又请街道协调了一家鉴定公司,对开裂的房屋进行现场鉴定。”

  目前,新马路161号4幢的居民和泰山街道、津浦社区以及施工方,正在等候鉴定公司的鉴定结果。社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鉴定结果,来决定对居民进行分流还是对房屋进行加固。此事的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汪泽)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