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市民投诉花7万买的实木地板以次充好

来源:扬州网  作者:  2020-11-30 10:45:00
近日,市民晏女士向马上办栏目报料,称位于润扬路的某品牌地板销售店,在向市民销售实木地板时,存在虚假宣传、以次充好情况。真相究竟是怎样的?25日,马上办记者来到这家门店,了解相关情况。

  该地板为双面漆(市民供图)

  近日,市民晏女士向马上办栏目报料,称位于润扬路的某品牌地板销售店,在向市民销售实木地板时,存在虚假宣传、以次充好情况。真相究竟是怎样的?25日,马上办记者来到这家门店,了解相关情况。

  市民投诉

  买的实木地板货不对板

  去年10月,晏女士在位于润扬路的某地板销售店,订购了一批重蚁木实木地板,总价7万余元。

  “我收到的货,跟我去年在门店看到的不一样。”晏女士介绍,2019年10月7日,她在这家实木地板经销店购买了重蚁木实木地板。购买前,销售员向晏女士及随行人员着重推荐其销售的重蚁木实木地板,并介绍,该地板是厂家主打品牌,在巴西自有林场,且只需正面做漆,环保程度比其他实木地板提高一倍。

  晏女士介绍,当时,销售员多次向她及随行人员展示了正面油漆、反面光板的重蚁木实木地板样板,并反复提及其儿子和怀孕的儿媳正在装修的新房用的就是重蚁木实木地板。基于销售员上述介绍,出于环保考虑,她放弃了最初选择的柚木实木地板(已下订金),最终以每平方500元的价格改订了该门店销售的重蚁木实木地板,总价71233元。

  “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实木地板给我带来了烦心事。”晏女士说。

  到货地板疑似以次充好

  晏女士介绍,今年11月15日下午,地板送至她家。后经拆包验货,她发现重蚁木实木地板味道刺鼻,且地板双面均做了油漆。见此情况,她向门店销售人员反映上述情况,要求退货退款。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对方销售员未接电话。后来,她在门店找到这名销售员。在沟通中,销售员对重蚁木实木地板单面做漆矢口否认,且拒不退货、态度恶劣,反问:“你家以后买家具就没有味道啊?”

  “重蚁木实木地板,约定是以500元一平方米的价格购买的。”晏女士介绍,这家门店销售时除虚假宣传外,还疑似以次充好。她在检查货物时,发现地板漆面用漆浓稠,异味浓重,部分地板甚至有虫洞和裂纹。纠纷发生后,晏女士到周边城市多个同品牌门店了解同型号重蚁木实木地板。让她大吃一惊的是,500元这样的价格根本买不来门店正常销售的重蚁木实木地板,哪怕是工厂的活动款,也会远远高于这个价格。

  “我在这个行业从业十几年,对这行情况了解颇多。”一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介绍,实木地板是分A板、B板的,A板色差不大、无虫眼、无裂纹、无结节(不排除极个别现象);B板色差较大、有结节等。A、B板因为材料好坏不一,价格悬殊也大。

  “我没有看到500元一平方米的重蚁木实木地板是什么样,其品质不好做评论。”这名资深人士表示。

  记者调查

  经销商称货没问题,拒绝退货

  晏女士花500元一平方米购买的究竟是什么地板?前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门店。没过多久,该门店老板也来到店里。然而,当记者详细说明了市民投诉内容后,这名老板拒绝了记者采访。

  当天下午,该地板经销店老板电话联系记者,称其所销售的木地板确系重蚁木实木地板,符合国家标准,属于优等品,不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该老板称,以前这个木地板确实是单面漆,但现在工艺改变了,变为双面漆,销售员可能拿的是以前的样板。

  在沟通中,记者要求其提供关于木地板的品质相关证明,这名老板随后发来一份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木地板的“执行标准”。

  记者了解到,对于晏女士退货退款的要求,该老板并不同意。目前,晏女士正在收集相关证据,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