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如皋5家房地产开发商收罚单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11-23 11:14:00
11月6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2020年行政处罚公示(十)”,5家房地产公司涉嫌以虚高的“预售价”再“打折优惠”,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案处罚。

  晚报讯 11月6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2020年行政处罚公示(十)”,5家房地产公司涉嫌以虚高的“预售价”再“打折优惠”,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案处罚。

  我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明文规定:“商品房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开发企业自主定价,开发企业将制定的价格报物价部门备案,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备案制,经营者不得擅自提高备案价格。”商品房经营者不得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购房者,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四)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在如皋当地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的南通奔多美华置业有限公司、如皋锦瑞置业有限公司、南通市龙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通君之地置业有限公司和南通裕恒置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从而受到了行政处罚罚单。

  记者注意到,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11月6日,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征集线索》公告称:自接到关于富力院士廷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的多起投诉举报以来,该局高度重视、积极调查,为全面查清事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情况,请曾前往富力院士廷售楼处参观洋房样板房,听到销售人员宣传洋房电梯为单开门的人员与该局联系。反映情况人可通过来电、来人等方式向该局反映,该局将对反映情况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保障其合法权益。 见习记者李慧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