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四通八达!记者探营扬州高铁站周边道路建设进展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  2020-11-23 11:12:00
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高铁扬州东站附近采访时看到,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开通,高铁站周边道路建设也在快速推进。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高铁站周边道路部分已经建成投入使用,部分开始面层沥青开始摊铺,整个高铁站周边道路沥青摊铺扫尾,全部建成后将四通八达。

  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高铁扬州东站附近采访时看到,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开通,高铁站周边道路建设也在快速推进。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高铁站周边道路部分已经建成投入使用,部分开始面层沥青开始摊铺,整个高铁站周边道路沥青摊铺扫尾,全部建成后将四通八达。

  站东路沥青摊铺扫尾

  平行高铁线将成南北向大通道

  站东路是城建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它北起新万福路,南至老宁通高速公路,长约3.9公里,宽度50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这条道路与该路以东的曙光路平行,两路相距几百米远。站东路分两步实施,即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为文昌东路以南段,二期为文昌东路以北段。一期工程建设先期启动,范围为文昌路-宁通公路,目前已经建成通车。站东路二期从文昌路至新万福路,宽50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记者在文昌东路广陵大桥东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站东路与文昌东路交叉口的渠化绿岛已经成型,绿化人员正在隔离绿岛上栽种草坪和绿化。

  从南向北行进,由于道路和隧道入口施工影响,南段一小段基层沥青摊铺完成,但面层沥青还没有摊铺。但从碧云路向北,东侧道路不仅面层沥青摊铺完成,道路标志线也已经划线到位,西侧道路面层沥青等待摊铺。再走不远,可以看到,两侧道路面层沥青都摊铺完成,道路标志线也已经划线,道路基本建成,绿化人员正在隔离绿岛上栽种树木。虽然整条道路还没有全部建成,但已经整体展现:从空中俯瞰,这条道路与铁路方向基本一致,道路宽阔,双向六车道,中间还设置了宽阔的隔离绿岛,与连淮扬镇高铁一上一下,交相辉映。不仅如此,路牙上还刻有漂亮的图案,同时每隔一段还有波浪一样的造型,整个路牙像水波一样,一路前行,充满动感。

  高铁站广场前的南北向大道为站东路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它将与已经建成通车的站东路一期一起,成为高铁站东侧一条南北向的大通道。

  盐运路全部打通

  将成为东西向大通道

  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高铁扬州东站北侧采访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高铁桥下的道路上摊铺基层沥青,至此,盐运路全部打通,未来将成为一条东西向大通道。

  正在建设的盐运路西段,西接高铁站站西路,向东与站东路、汇智路、曙光路相交,沿生态科技新城三河六岸公园,下穿金湾路延伸至仙女庙大桥。盐运路分两标段建设,西段为曙光路以西段,东段为曙光路以东段。盐运路东段工程西起于曙光路交叉口东侧,向东下穿于金湾路后止于下穿文昌东路,道路全长1616.713m。道路规划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规划宽度30米,设计时速40公里。目前这一路段已经建成通车。

  在盐运路最西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施工人员正在摊铺靠近站西路的最后一段沥青,具体为站东路至站西路之间的新建道路。沥青摊铺机一路向前摊铺,10多名作业人员紧随其旁,平整沥青,辅助作业,而两台压路机紧随沥青摊铺机后,来回行走,压实刚刚摊铺的沥青。记者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这段道路的基层沥青摊铺完成,盐运路全部打通,未来这段道路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高铁站附近的一条东西向大通道。

  碧云路汇智路等道路建成投用

  未来高铁站周边将有众多景观路

  记者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除站东路、盐运路外,高铁站周边不少道路已经沥青摊铺完成,有的已经建成投入了使用。

  位于高铁站东部的东西向通道碧云路、南北向通道汇智路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而高铁站西侧的站西路,也早已建成通车。不仅如此,正对高铁站站前广场刚刚开挖的韩万河两侧,韩万河南路道路划线,绿化到位,基本建成,韩万河北路沥青摊铺完成,即将建成。

  在道路沥青摊铺的同时,道路绿化也在同步展开。在现场记者看到,在站东路沿线,绿化人员正在机动车绿化分隔带上栽花种草。分隔带中,不仅栽种有高大的树木和花草,同时还栽种有层层叠叠如扬派盆景风格的景观树,从而让整个分隔绿化带充满园林艺术。

  除此而外,碧云路、站西路等道路的绿化也基本完成。可以预见,高铁通车前,不仅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周边的主次干道将全部建成,形成“成环成网”的道路交通体系,四通八达,高铁站周边在道路和河道绿化的妆点下,也更加美丽。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