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丰县常店镇常楼村三家养殖场处处存环境问题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  2020-11-09 10:47:00
近日,有市民举报,丰县常店镇常楼村有三处养殖场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人员立即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见习记者 刘淑婷)近日,有市民举报,丰县常店镇常楼村有三处养殖场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人员立即进行了突击检查。

  根据群众举报,在丰县复新河李楼闸下游500米处西岸的一家养猪场有污水外溢情况,时常泛出阵阵恶臭。来到这家养猪场后,暗访人员发现,两个猪棚仅有一个沉淀池,大棚外圈的排污槽没有进行封闭,未经处理的污水露天直排到离养猪场不足50米的河流中,臭气扑鼻。

  暗访人员找到该场的老板,将发现的问题悉数指出,“第一,猪场离村民居住的地方非常近,气味叫人受不了。第二,两个猪棚的粪水直排,会造成水体的富营养化,按照规定,要干湿分离,要雨污分离。第三,污水槽都是裸露的,一旦下雨会造成污水直排河流。还有,要建三个池子,一个是收集池,一个是沉淀池,一个发酵池。”常楼村相关负责人孙金存表示,立即开始整改,保证污水不再外流,一切按照环保措施逐项落实。

  距离该场仅一桥之隔还有一个离复新河更近的养猪场,这个养猪场同样存在污水外溢情况。暗访人员到达这家养猪场时,场内污水正通过排污管道排入猪场旁的池塘中。池塘水面上满是水藻和杂草,浑浊不堪,而池塘与复新河仅一道闸门之隔。暗访人员对村相关负责人说:“国家现在大力扶持养猪行业,但是一切都要在规范的基础上进行养殖。除了从自身和本地居民的角度出发,我们还要为下一代着想,为他们守护蓝天绿水。”

  常楼村的一家养鸭场,排污口裸露在外,用草堆和木板做了遮掩,检查过程中暗访人员险些落入“陷阱”。养鸭场的化粪池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河流。暗访人员将养鸭场存在的问题依次指出并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排到河沟里去,这是不允许的。按照我们环保规定,要干湿分离,要雨污分离。要建设收集、沉淀、发酵三个池子。”养鸭场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开始整改。

  目前,常楼村养猪场和养鸭场出现的问题已经移交给丰县生态环境局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